炒股问题_股票在线问答_短线股票推荐_问财选股_ 好喜购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现货交易从入门到精通(交易现货知识)

  现货交易,又称为“毛贸易”,是一种采用即期价格买卖原材料、商品或服务的交易方式。在这种交易中,双方通常都会以当前市场价格作为买卖双方的履行价格(或者说是结算价格)。

  

  在近几年来,随着国内外投资者对于大宗商品市场的高度关注,特别是对期货市场的关注度不断提高之后,大宗商品市场的投资者已经开始将目光转向了现货市场。而随之而来的就是大宗商品投资者对于如何进行有效、安全、高效的现货交易所涉及到的所有问题。

  

  要想成功进行现货交易,就必须要先学习一下相关的理论知识。总体上来说,学习交易现货要包括三个方面内容———“金融理念”、“衍生工具”、“风险把握能力”。

  

  <strong>1.金融理念

  

  学习金融理念时要特别注意多个因子之间的相互作用性:如金融市场中不同国家/区域之间的利益冲突、国民收入水平对交易影响以及国际金融危机对金融市场运行影像都是很好的例子。

  

  2.衍生工具

  

  学习使用衍生工具时应该尤其注意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以及利差风险三个方面。此外,还应该学习使用各类衍生工具:如期权、期 债套利术、套保套利术以及信用衍生工具都是很好的例子。

  

  3.风险把握能力

  

  学习风险把握能力时要特别注意如何避免或减少不必要的风 险承受。此外,还应该学会使用一些测度风 险承受能力水平的方法———如VaR(Value at Risk) 是很好 的例子。

  

   学习交易 现 货 的 所 有 理 论 知 识 ( 和 方 法 ) 都 不 是 一 蹴 可 得 : 必 须 通 过 多采 多姿 的 多采 多飒 的 训 练 ( 和 实 践 ) 来 慢 慢 攻 破 。 逐步理性看待各个问题,多阅读,多思考 ,勇敢尝试 ,找准适合自己特性 ,逐歶攻克难度,凭借勤奋,勇敢 ,找准适合自己特性 ,逐歶攻 克难度 ,凭借勤奋 ,勇敢 ,理性 ,独立思考能力,告竣一番伟业都是必不可少.

[现货交易从入门到精通(交易现货知识)]

引用地址:https://www.haoxigou.com/202303/20412.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