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在线问答_短线股票推荐_问财选股_ 好喜购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上证股票买卖规则 上证股票收费标准

股市众人期盼的利好消息一经公开,引发反弹中的A股大跌,周五上证下跌2.01%,半月的反弹瞬间跌回。

公布的消息是:A股交易规则将调整。一是,申报数量可以1股为单位递增,二是交易所还将研究ETF引入盘后固定价格交易机制。这是利好吗?

这些政策真的很有点搞笑,个人觉得没有实质性利好。

"申报数量可以1股为单位递增",这是要搜刮散户账户里的毛钱了?盘后固定价格交易ETF,是很多人半夜中奖暴富去买EFT吗?还是有人半夜得到消息赶紧出货?这能增加多大流动性呢?

股市期待的是实质性的利好,而不是这种带有讽刺意味的“利好”。

在股市不断发行新股IPO的今天,股市似乎成为了形形色色企业捞金的场所,差的企业也被包装入市,业绩再差也不退市,不追责"黑天鹅",不追责"捞金人",交易费印花税赚得盆满钵满,股市怎么能健康发展?

限制上市公司数量,上市公司必须要有严格的盈利分红条款规则限制,亏损企业领导追责,严格加大st亏损退市,投资才能真正的获利,才能起到带动投资,拉动流动性。

作为投资者,我们应该理性的对待股市的涨跌,不要被虚假的利好所迷惑,要寻找真正有投资价值的股票。在这个充满风险和不确定性的市场中,我们要时刻保持警觉,理性分析,才能避免损失。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删除)

 

来源:澎湃新闻

8月18日,证监会宣布,沪深北交易所将进一步降低证券交易经手费。

具体来看,上海证券交易所(简称“上交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简称“深交所”)、北京证券交易所(简称“北交所”)自8月28日起进一步降低证券交易经手费。沪深交易所此次将A股、B股证券交易经手费从按成交金额的0.00487%双向收取下调为按成交金额的0.00341%双向收取,降幅达30%;北交所在2022年12月调降证券交易经手费50%的基础上,再次将证券交易经手费标准降低50%,由按成交金额的0.025%双边收取下调至按成交金额的0.0125%双边收取。

以上交所为例,2012年至今,上交所A股经手费收费标准历经三次调整,累计下调55.73%。

具体来看,2012年6月1日起由按成交金额的0.11‰双向收取调整为按成交金额的0.087‰双向收取,降幅20.91%;同年从9月1日起再次降低为按成交金额的0.0696‰双向收取,降幅20%;2015年为稳定股票市场,从8月1日起更进一步降低为按成交金额的0.0487‰双向收取,降幅30%。同年B股经手费收费标准由按成交金额的0.26‰双向收取调整为与A股经手费一致(0.0487‰双向),降幅达81.27%。

不难看出,本次股票经手费收费标准调整是在2015年的基础上再次下调,业内人士表示,有利于进一步活跃资本市场,降低交易成本。

其实,2022年,为切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市场成本,上交所及下属子公司暂免收费、下调标准、优化定价结构等多措并举,举措包括免收2022年上市公司上市费、股东大会网络投票服务费、CA服务费;下调会员等机构交易单元使用费;支持企业债券融资,免收除可转债以外的债券交易经手费三年;“增效”与“降费”相结合,完成行业云服务整合升级,面向市场推出信创云资源、信创邮箱、信创行情等服务,免收2022年上证云路演服务和上证链服务费用;调降数据中心专线及机柜费用等。

据悉,2022年降费措施实际向市场让利约4.09亿元。

2023年,上交所继续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进一步扩大降费受益主体,在原免收全部沪市上市公司上市初费、上市年费和股东大会网络投票服务费的基础上,进一步减免沪市上市公司CA服务费、上证e服务收费;将CA使用费减免范围扩大至机构投资者等投资用户,并免收增量CA服务等相关费用。同时免收债券持有人会议、基金持有人会议等网络投票服务费,免收融资融券投票和代征集服务费,维持2022年的交易单元使用费、债券交易经手费减免,维持数据中心机柜费用调降,继续免收上证链服务、上证云路演服务等费用,多举措支持实体经济及行业发展,不断助力经济转型升级。截至2023年7月31日,上交所新增降费措施已向市场让利约4.35亿元。

据悉,本次上交所降低股票交易经手费标准是在2023年降费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有利于降低资本市场投资者成本、激发市场活力,以2022年全年成交额测算,预计每年将向市场让利约28亿元。

[上证股票买卖规则 上证股票收费标准]

引用地址:https://www.haoxigou.com/202404/42323.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