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在线问答_短线股票推荐_问财选股_ 好喜购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想学炒股怎么学或者从零开始学炒股

股市中的普通人应该如何提升赚钱能力?

“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股神巴菲特说的这句话流传甚广。然而,很少有人凭借这句格言在股市中真正赚到钱。因为贪婪在投资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很少有人能够战胜自己的贪婪。

贪婪的本质是用最少的付出获取最大的收益。“放手一搏,单车变宝马”,股市中的普通人往往存在类似的心理,最后“亏损”和“被套”成为大家投资中的主题词。股市中的普通人应该怎样做才能提升自己的赚钱能力呢?

控制内心的贪婪。普通人在股市中需要明白一个道理,收益越大,风险越大。在投资时,我们不要被利益冲昏了头脑,被心中的贪婪魔兽牵着鼻子走,忘记了利益背后的高风险。因此,投资需要保持理智,不要让贪婪之心干扰了我们的判断。

赚取认知范围内的钱。面对利益的诱惑,我们要明白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分耕耘才会有一分收获。我们要懂得利用自己的知识与技能去做能力范围内的事,赚取认知范围内的钱。相反,如果有人想要去赚认知范围以外的钱,那么他最后一定会输得一塌涂地。

对股市中的普通人而言,最重要的事不是一头扎进股市,被贪婪控制,盲目地搏取高收益,而是提升自己对股市的认知,这样才有可能赚取与自己认知相匹配的收益。

K线是技术分析的起点!

在炒股中,炒股先学会做“K神”后才有机会做“股神”,三分钟教你认识K线;

K线是技术指标分析之母————K线是技术分析的起点,同样也是技术分析的终点。

炒股需要学习诸多基本知识,但要想获取更好的投资回报,技术分析是必不可少的工具。其中“K神”技术指的是K线图表技术,可以帮助股民从历史趋势数据中洞察市场的热点,捕捉买点卖点,掌握市场行情波动的动向。K线图能够清晰地展现股票的涨跌幅和成交量,是股市投资者重要的参照工具。如果能够在“K神”的基础上,进一步提炼自己的投资策略,确立长远投资规划和坚定的信念,就能开启“股神”之路。

K线的四大要素:

K线有开盘价、收盘价、最低价、最高价,四个要素。看多空力量就要关注这四个要素,而不是只关注K线的阴阳。

当收盘价高于开盘价时,实体部分一般绘成红色或空白,称为“阳线”

当收盘价低于开盘价时,实体部分一般绘成绿色或黑色,称为“阴线”

我想从这个角度看应该很好理解,最高点-收盘价=空方力量。买方:收盘价-最低价=多方力量。

下方的几种基本K线图形揭示多空双方力量对比强弱:

解析成交量是核心基础知识

在炒股中,成交量是看盘的一项重要本领,许多股民投资者对于成交量变化的规律认识不清,k线分析只有与成交量的分析相结合,才能真正读懂市场的语言,洞悉股价变化的奥妙。

成交量的五种形态:

1、缩量,缩量是指市场成交极为清淡,大部分人对市场后期走势十分认同,意见十分一致。这里面又分两种情况:一是市场人士都十分看淡后市,造成只有人卖,却没有人买,所以急剧缩量;二是,市场人士都对后市十分看好,只有人买,却没有人卖,所以又急剧缩量。

2、放量,放量一般发生在市场趋势发生转折的转折点处,市场各方力量对后市分歧逐渐加大,在一部分人坚决看空后市时,另一部分人却对后市坚决看好,一些人纷纷把家底甩出,另一部分人却在大手笔吸纳。

3、堆量, 当主力意欲拉升时,常把成交量做得非常漂亮,几日或几周以来,成交量缓慢放大,股价慢慢推高,成交量在近期的K线图上,形成了一个状似土堆的形态,堆得越 漂亮,就越可能产生大行情。相反,在高位的堆量表明主力已不想玩了,在大举出货,这种情况下我们要坚决退出,不要幻想再有巨利获取了。

4、市场分歧促成成交,所谓成交,当然是有买有卖才会达成,光有买或光有卖绝对达不成成交。成交必然是一部分人看空后市,另外一部分人看多后市,造成巨大的分歧,又各取所需,才会成交。

5、量不规则性放大缩小,这种情况一般是没有突发利好或大盘基本稳定的前提下,妖庄所为,风平浪静时突然放出历史巨量,随后又没了后音,一般是实力不强的庄家在吸引市场关注,以便出货。

常见的量价关系:

1、量增价增:

放量上涨,拉升形态,一般出现在上升通道区域。人气被点燃,购买者不断的增多,成交量持续放大,股价不断的被推升。

例如廊坊发展,股价在被推升的过程中,量峰在不断的被放大。呈现量增价增的形态,属于非常健康安全的状态。

2、量缩价增:

这就是常常见到的量价背离现象,意味着股价偏高,跟进意愿不强,此时要对日后成交量变化加以观察。一般有两种情况:

顶背离,成交量依然保持缩量,且股价高位滞 涨,缺少市场人气,此时应该注意市场风险,以免高位套牢;光线传媒

高位量价顶背离,缩量上涨,随后放量下跌,一旦出现这种形态,往往就是主力诱多出货做头部,对于这种情况,一定要保持极高的风险意识,否则将会被套!

3、量缩价跌:一般是洗盘形态:

股价经过一波上涨之后,进行中线调整,缩量下跌洗盘;一般这种股票中线可以关注,一旦趋势扭转,突破前方高点时,可以择机跟进。

量价关系八大准则

1、量价齐升-健康形态

随着股价的上涨成交量不断递增,一般这种情况代表有充足的动力推动股价上涨。但也需要分情况而定,要分析个股的整体走势和局部走势。如果局部走势是量价齐升,但整体走势却股价上涨量却萎缩,则需要注意风险。(如下图所示)1区属于健康的量价齐升。

2、量价顶背离-逆转信号

在股价上升途中,前期量价齐升配合的很好,在后期股价持续攀升中,量能却有所掉队,跟不上股价的上涨,出现股价超过前浪最高点,但量能却没有能超过前期量能,显然是买方力量不足,这就是量价顶背离,此时一般需要注意风险。如上图2区就属于量价顶背离。

另外量价底背离,也是同样的道理,股价持续新低最后量能却不再新低,也是逆转的信号。

3、价升量减-反转信号

股价在上升时,成交量逐步减少,多代表了买盘减弱,是趋势反转的信号,这种情况在两市几千只个股中会经常见到。一般出现这种走势,我们就要做好阶段性逃顶的准备。(举例如下图所示)

4、量价齐升由缓转急是尾声

这是一个特殊的量价齐升关系,起初量能随着股价上升持续稳步放大,但放大效果和程度都比较温和,在这一走势的基础上,随后出现了成交量剧增、股价井喷行情,然后就是成交量大幅萎缩,价格急速下跌。

个股出现这种形态,通常表明其上升趋势接近尾声,是趋势即将反转的信号。(如下图所示)

5、量增价滞涨

在上升途中前期股价量能配合的很好,但到后面量能依旧在放大,股价去不怎么涨了,此时,需要注意这是一个反转的信号,表明上涨动能不足。成交量剧增是因为主力大量出货,抛压较大,股价随时会拐头向下。(如下图所示)

6、地量见地价-转机信号

股价经过长期的下跌,持续创下新低,成交量也跟着创新低,因为跌的多了,该卖出的也卖完了,深套的也不想再卖出,所以出现了地量,到了跌无可跌的地步,此时再来一些买单,就能将股价拉升上去。(如下图)

7、长跌后放量跌-转机信号

当个股出现长期下跌人心惶惶的时候,投资者担心会继续下跌,担心自己的财富再度缩水,如果股价经历下跌途中的横盘休整后再次快速下跌,持股者的信心会被击垮,会恐慌的抛出自己手中的筹码,从而导致成交量放大跌势加快。此时大概率是市场的最后一跌,卖方力量消耗殆尽,接下来就是买方力量强于卖方,股价也会随之而上涨。(如下图)

8、股价高位放量破位均线

在这种量价关系中,是将成交量和均线一同分析,股价在高位放量向下跌破均线时,说明市场抛压盘过大,由于前期涨幅过大积聚了很多获利盘,一旦趋势出现转跌迹象,这些获利盘就会大肆卖出,从而成为做空的主要动力。破位关键均线时,更是需要注意趋势完全走坏的风险。(如下图)

成交量的其他小技巧

1、成交金额(股市收市以后的总金额)除以总的交易次数,数值小预示着入市股民是散户。数值大预示有机构或大户在入市;

2、成交金额除以总股票数,数值小表示行情最近几天要下跌,因为大户都不肯入市;数值大预示机构和大户看涨行情;

3、成交金额除以的股票数量,如果每一股的平均价等于或接近于最高价,预示行情看涨,反之预示行情看跌。因为当天成交的大部分都在低价位,小部分在高价位。

在当下行情下,很多朋友炒股亏损,一买就跌一卖就涨,主要是缺乏正确的交易模式。想要在弱肉强食的股市中生存,没有一套盈利方法技巧和自我保护的纪律是不行的,想学习更多盈利模式,MACD技术,上升回档战法,主力控盘战法,资金复利解套法,短线战法了解市场,看清市场操作轨迹!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完一本书一篇文章,或者是遇到某件事突然开始有了灵感,特想做某件事或从事某项工作,这段时间看了一本书《从炒股开始暴富》让我突然想学炒股了。股市——门槛最低,任何人,几百块钱就可以轻易进入,但是进去后呢?大部分人是亏钱,少部分人持平,极少数人能赚钱。为什么呢?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有的人只是看哪个股票顺眼就买哪个,有的人是看哪只股票涨了去买哪个,还有的是看哪只便宜去买哪个。涨了,皆大欢喜,兴高采烈,感觉股市赚钱很简单,殊不知最后还会赔进去。跌了,郁郁寡欢,愁眉不展,无心其他,这也是我今天要说的,炒股练的就是心态,做到宠辱不惊,心静如水,才有可能成功,其次是学习,总结,复盘。每天坚持学习,了解股市的运行,作为散户,如果不学习,怎么才能在股市赚钱呢?今天开始我会把我的学习心得和大家交流,希望我们都能在股市中盈利。

[想学炒股怎么学或者从零开始学炒股]

引用地址:https://www.haoxigou.com/202404/42327.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