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在线问答_短线股票推荐_问财选股_ 好喜购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怎么看股票拥有安全边际?是价格低于净资产吗

问题描述:怎么看股票拥有安全边际?是价格低于净资产吗?

回答1: 股票拥有安全边际的衡量标准应该是股价低于其价值,这是一个综合衡量的体系,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只是其中的一个可以用数据衡量的方面。有些股票即使股价没有低于每股净资产也可能有安全边际,因为它有较高的成长性。有些股票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也不一定有安全边际,因为它将来的经营现金流很低。

回答2:

主要是价格低于净资产,或者前期超跌严重,或者长期横盘滞涨

回答3:

中线股:福星股份 盐湖股份 白云山 这三个不错

回答4:这种方法在股票投资理论上被称为“烟蒂投资法”,由巴菲特的老师葛雷厄姆发明,他认为以低于净资产值一定幅度的价位买入具有“安全边际”。巴菲特认为这种方法“就像在路边捡起烟蒂一样廉价,但是这个烟蒂恐怕只能抽最后一口了”。看起来如果这种公司如果马上按帐面价值变卖资产,投资人就能获得一定收益(净资产值减去股价的差额)。但实际上这样的公司大多数往往发展前景不佳,盈利能力差,股价才会节节低落以至于跌破其净资产值。如果公司的净资产值连年不增加反而减少,那么股价就会跌得更低。后来巴菲特改进了这种投资方法。

[怎么看股票拥有安全边际?是价格低于净资产吗]

引用地址:https://www.haoxigou.com/201608/1301.html

tags:股票 看股票 怎么看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