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在线问答_短线股票推荐_问财选股_ 好喜购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纳入MSCI的222只大盘股是怎么选出来的

问题描述:纳入MSCI的222只大盘股是怎么选出来的

回答1:1、市值都比较大
222只被纳入的个股中,市值小于200亿的仅有中粮糖业一家。市值超过1万亿的有5家,中农工建四大行和中石油。平均市值达到了1170亿,市值中位数达到了500亿。可见MSCI还是青睐于行业的龙头股,未来MSCI扩容的话,也是大市值的股票可能被优先纳入。
2、行业集中在金融股
222只个股中,金融股占了接近四分之一,成为A股被纳入MSCI的最受益板块。医药生物和房地产板块紧随其后,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饮料食品被纳入的个股数量不多,但是贵州茅台接近6000亿的市值使得饮料食品板块成为被纳入MSCI的板块中的市值第二大板块。

3、几乎全部都是指标股
222只个股中有199只个股属于沪深300的指标股,两者高度重合。上证50的指标股中,有43只在这个名单中。这代表中外指数公司在对优质个股的选择上,眼光基本是一致的。
4、高ROE是共同点
对这些个股过去三年的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做了一个统计,222只个股中过去三年平均ROE超过10的达到了四分之三,有153家。其中净资产收益率比较高的,老板电器、安信信托、美的集团、贵州茅台都曾在年内创下过历史新高。
总结一下,这222只个股的共同点,1、市值都比较大;2、行业比较集中在金融、地产、医药,饮料食品;3、几乎都是指标股;4净资产收益率都比较高。
或者您可以搜索以下问题看看:
除了纳入MSCI的222只A股,还有哪些板块将会受益?
纳入MSCI指数标的的222只中国股票有哪些
纳入msci的222只股票会涨停吗
msci计划初始纳入222只大盘a股是哪些

回答2:MSCI随后公布选择机制,以MSCI现有的国际中国指数为基准,排除对外资准入和资本流动有担忧的个股。选择方法为:MSCI现有国际中国指数成分股共有459只个股,排除195只中型市值个股、10只无法通过互联互通购买的大市值股票、12只长期停牌股票以及10只在指数审核期间停牌的股票,剩下的222只大盘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和5月提出的“缩小版”的主要变化是将A股和H股两地上市的符合要求的大盘股均纳入,而“缩小版”方案曾提出将两地联合上市公司中对应H股已是MSCI中国指数成份股的A股剔除。

[纳入MSCI的222只大盘股是怎么选出来的]

引用地址:https://www.haoxigou.com/201902/12313.html

tags:大盘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