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在线问答_短线股票推荐_问财选股_ 好喜购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里的股息率怎么算?

问题描述:股票里的股息率怎么算?
股票分红10派几送股等等,怎么转换成这年的股息百分比?

大哥好厉害啊,那如果09年XX公司在5月1日除息10股派1元,当天收盘100元。到了09年底也就是12月31日收盘价是150元。那么XX公司09年的股息率是多少?应该代哪个数字?

回答1:股息率只计算现金分红的也就是说只算派的,对于送股或转股的是不作计算,原因是送股或转股实际上你得不到任何的现金的,只会股票数量相应增加,并不会有现金分红,而相关的股票价格上会有自然除权的,价格会按一定的比例降下来。
股息率=每股现金分红/该股票现价*100%
注意一般相关的分红方案公告时会以每10股派多少元来公告的,上述的公式是以每股派多少来计算的。
最后补充一下股票现金分红也会降息的,但一般除息能填权的可能性比送股除权填权的可能性要容易。
另外除权还是除息实际上对你的股票盈亏并不会产生不利影响的,也不会产生有利影响,你的股票盈亏实际上是受到股票的价格波动影响。

对于补充问题的回答:当然是按前者来算,原因是相关的除息日是在5月1日,在那一天该股票已对前期公司的盈利进行分配,并不是按公司未来的盈利进行分配,若未来公司的盈利有所变动,公司所进行的分红方案也就不一样了,也就说12月31日的股票价格并不能有效表现对于5月1日进行除息的现金股利进行有效的体现,相关的分红已成过去了,现在买入该股票的投资者也不能获得过去的分红。
股息率=(1/10)/100*100%=0.1%
注意:我前面所说的是按每股的现金分红进行计算的,相关分红方案是按每10股计算的。
还是不行的话试试搜索下面问题:
每10股派发四元的股票的股息率怎么算
股票 盈利增长率,股息率,市盈率 怎么算 急!!!!!!!!!!!!加分
股票 盈利增长率,股息率,市盈率 怎么算 急,加分

回答2:股息率只计算现金分红的也就是说只算派的,对于送股或转股的是不作计算,原因是送股或转股实际上你得不到任何的现金的,只会股票数量相应增加,并不会有现金分红,而相关的股票价格上会有自然除权的,价格会按一定的比例降下来。股息率=每股现金分红/该股票现价*100%注意一般相关的分红方案公告时会以每10股派多少元来公告的,上述的公式是以每股派多少来计算的。最后补充一下股票现金分红也会降息的,但一般除息能填权的可能性比送股除权填权的可能性要容易。另外除权还是除息实际上对你的股票盈亏并不会产生不利影响的,也不会产生有利影响,你的股票盈亏实际上是受到股票的价格波动影响。对于补充问题的回答:当然是按前者来算,原因是相关的除息日是在5月1日,在那一天该股票已对前期公司的盈利进行分配,并不是按公司未来的盈利进行分配,若未来公司的盈利有所变动,公司所进行的分红方案也就不一样了,也就说12月31日的股票价格并不能有效表现对于5月1日进行除息的现金股利进行有效的体现,相关的分红已成过去了,现在买入该股票的投资者也不能获得过去的分红。股息率=(1/10)/100*100%=0.1%注意:我前面所说的是按每股的现金分红进行计算的,相关分红方案是按每10股计算的。

回答3:一,股票里的股息率的算法:1. 股息率只计算现金分红的也就是说只算派的,对于送股或转股的是不作计算,原因是送股或转股实际上你得不到任何的现金的,只会股票数量相应增加,并不会有现金分红,而相关的股票价格上会有自然除权的,价格会按一定的比例降下来。 2. 股息率=每股现金分红/该股票现价*100%

回答4:用100元的算;股息率=1元/(10股*100元)100%一般说来分红派息派股送股是利好。牛市中除息除权后很可能会填权填息,因为大家都很有钱很有激情看多;熊市中除息除权后一般会跌,因为中国股市不健全,一些有内幕的人提前进入,一旦公布“分红派息派股送股”利好时,股价上涨他就套现跑了,所以会跌。

[股票里的股息率怎么算?]

引用地址:https://www.haoxigou.com/201904/12838.html

tags:1元 收盘价 股票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