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在线问答_短线股票推荐_问财选股_ 好喜购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核电设备概念股票(核电概念股一览表)

大小

昨日两市股指在权重股的拖累下震荡下行,但盘面上仍有不少题材、概念板块表现不俗,其中核电板块整体逆市实现上涨,表现强势。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对于核电板块的追捧主要源于两大预期,其一是在当前较重的环保压力下,市场对于核能这一重要清洁能源的项目重启预期;其二是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核电作为与高铁相媲美的排头兵项目,将加快“走出去”的预期。而在这两大预期的共同作用下,近期核电板块有望持续涌现投资机会。

市场表现上,在两市核电概念股中,昨日佳电股份(9.89%)、浙富控股(9.38%)、南风股份(4.82%)、江苏神通(3.74%)、大西洋(3.11%)、东方电气(3.08%)等涨幅均超过3%。资金流向方面,昨日相关概念股备受市场主力资金青睐,共有12只个股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超千万元,共计金额达8.14亿元,它们分别为浙富控股、申能股份、东方电气、佳电股份、兰石重装、方大炭素、长江电力、江苏神通、中核科技、东方锆业、西部材料、沃尔核材。

消息面上,3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时强调,目前中英关系很好,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正驶入发展的快车道。双方贸易额已超过800亿美元,英国也是中国投资主要目的国,两国在金融、核电、高铁等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对此,市场人士纷纷表示,中英加深合作将加快核电“走出去”的脚步,而2015年核电也将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

事实上,除“走出去”外,国内项目也有望加速启动,其中管理层曾多次提出抓紧启动东部沿海地区新的核电项目建设,而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内陆项目也将在“十二五”后重启。根据《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到2020年中国核电在运机组5800万千瓦,在建3000万千瓦。以此计算,2015年到2020年的6年时间需新建装机4000万千瓦,每年平均需要开工6台机组。预计未来10年,每年核电建设投资规模将达700亿元。

投资策略上,华创证券表示,核电重启再次迎来窗口期,关于核电重启和出口的提案有望陆续公布,将给核电板块带来主题性投资机会。2015年核电板块主题将从机组审批超预期、海外出口超预期两个方面出发,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替代和工艺改进将成为核电板块成长股出现的主要逻辑,建议关注:丹甫股份(台海核电)、南风股份(采用3D打印工艺进入核电铸锻件领域)、久立特材(核电蒸发器U形管进口替代).

电力主题基金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天天基金研究中心,截至日期:2015-03-03

核电产业投资提速

消息面上,在近期召开的核电相关会议上,顶层设计提出在严格监管、确保绝对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发展核电;

 

对已纳入规划的浙江三门、山东海阳和广东陆丰三个核电新建机组项目予以核准,这是去年4月份以来,首次有新的核电项目获得通过。

部分证券认为,若以当前的三代机组(两台核电机组)作为参考,单台核电机组预计投资额达到200亿左右,此次核准的6台机组可带动产业链1200亿投资规模,无论从投资带动效应,还是对长期能源保供方面均有重要作用。

核电产业知多少?

众所周知,在以往,基于核电本身技术密集、重资产投入和项目建设周期长等特点,同时涉及公众安全和舆论等,核电行业发展更多带有谨慎规划属性,相关设备需求也取决于新开工核电站的数量和国产化率。

不过,随着以三代、四代核电技术持续得到验证及突破,核电安全性、经济性和核废物处理等方面也获得取得长足进步,叠加“双碳”经济背景下核电天生自带高效能、低排放的天然属性,产业发展也逐步进入提速阶段。

自19年核电项目审核重新启动以来,核电机组年均获审数量也从4台、5 台到今年的6台,整体呈现上升趋势。

乘碳中和之风

在碳中和逐步成为全球主流共识的当下,相较海外发达国家,欧美等主要经济体均已完成碳达峰,从碳达峰到全面碳中和仍有50-70年过渡期,而国内从“碳达峰”到“碳中和”仅有30年时间。

在水电资源禀赋即将开发殆尽,风光发电间歇性和储能技术配套不成熟的背景下,核电作为当下唯一兼具传统能源稳定性和清洁性的能源发电方式,无疑是改善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的重要选项之一。

当前国内核电装机容量(5%),不管对比世界先进水平,还是对比世界的平均核电发电容量占比(10%),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据中国核能行业协会预测,到2035年,国内核电关于在运和在建的装机规模将达到2亿千瓦左右,发电量约占全国发电量的10%左右。

高增长的核电概念名单流出

(以下内容仅是基于行业以及公司基本面等公开资料整理归纳,仅作为分享以及交流学习,不作为买卖依据!)

整体来看,国内核电技术已趋于成熟,第四代核电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在碳中和远景目标和全球能源问题愈演愈烈的背景下;

核电有望凭借自身的高能效、低排放和发电量稳定等优势,成为能源自主可控,构建以新能源为核心的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产业链的上市公司,也有望伴随成长。

太钢不锈: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263%,滚动市盈率5;

全球不锈钢行业龙头,主营业务涉及不锈钢及其它钢材的生产销售,已完成对钢铁生产工艺全流程的技术覆盖,在不锈钢领域拥有800多项专利储备,旗下的产品包括第三代核电用挤压不锈钢C型钢。

中盐化工: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166%,滚动市盈率9;

盐化工行业龙头,公司业务由盐、盐化工和医药健康三大模块构成,主要产品涵盖盐产品、纯碱和金属钠等,在核电领域,旗下的高纯钠产品主要应用于福建霞浦核电项目,在业内具备工艺及成本控制优势。

兰石重装: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143%,滚动市盈率80;

国内石化装备先驱企业,主业立足石油化工领域,以提供石化装备的设计制造为主,在稳固主业同时,也积极进行新能源等多元业务发展,业务已拓展至多晶硅设备、核电设备和氢能设备等领域。

远达环保: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100%,滚动市盈率87;

大气治理领先企业,主业以脱硫脱硝除尘工程及运营为主,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旗下唯一的环保上市平台,凭借母公司在核电领域的优势,公司也积极拓展核环保业务,在中低核废料处理领域技术领先。

图南股份: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66%,滚动市盈率46;

高温合金领先供应商,主营业务立足高温合金、特种不锈钢两大赛道,始终聚焦高性能合金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核电和舰船等领域,业务贯穿从熔炼到铸造的全流程。

杭齿前进: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63%,滚动市盈率23;

高端传动装置龙头,主营业务涉及船用齿轮箱产品的研发生产销,拥有“前进”等核心品牌,产品已从单一的齿轮箱扩展到船舶推进系统、工程机械变速器、风力发电和核电齿轮箱等,建立起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和营销服务网络。

浙富控股:年报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61%(下限),滚动市盈率10;

危废行业龙头,主营业务原以水电业务起家,通过持续的资本运作扩张,将业务拓展至核电设备、特种电机和危废处理领域,已形成“再生金属+危废处置”前后端一体化能力,同时子公司是华龙一号控制棒驱动机构的唯一供应商。

中国核电: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34%,滚动市盈率18;

核电行业领军者,背靠中核集团,主营业务已形成“核电+风光”双主业运行的产业格局,拥有控股运营核电装机容量 22.5GW,凭借在技术、资金和牌照等方面优势,逐步向世界一流核电公司迈进。

中国广核: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20%,滚动市盈率13;

全球一流的核电运营商,主营业务为建设、运营及管理核电站,以核电站电力的生产销售为营收的核心,拥有24台在运核电机组和5台在建核电机组,核电装机容量位居业内领先。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让我们做时间的朋友,享受价值投资带来的收获。对于近期股市有什么看法,欢迎读者在下方评论区讨论。

撰稿、收集数据不易,觉得有帮助的朋友可以点击关注、分享♝、点赞,支持一下,谢谢!也可点击收藏,方便日后翻查。

[核电设备概念股票(核电概念股一览表)]

引用地址:https://www.haoxigou.com/202304/21558.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