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在线问答_短线股票推荐_问财选股_ 好喜购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钒电池概念股有哪些(钒电池概念股票)

 

 

记者|赵阳戈

攀钢钒钛(000629.SZ)2022年上半年的业绩,保持了2021年的增长态势。当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48亿元,同比增16.04%,净利润10.73亿元,同比增55.52%,扣非净利润10.36亿元,增幅达106.5%。

报告期内,攀钢钒钛累计完成钒制品(以V2O5 计)2.35万吨,同比增长1.73%;钛白粉13.04万吨(其中含氯化钛白粉8,516吨),同比增长6.28%;钛渣11.49万吨,同比增长4.74%。

攀钢钒钛称,上半年营业收入上升主要是钒产品销量以及钒、钛产品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所致,当然营业成本也有上升,主要是钒产品销量上升、钛白粉及钛渣主要生产原辅材料价格的上涨所致。产能的话,攀钢钒钛具备钒制品(以V2O5计)4万吨/年的生产能力,拥有五氧化二钒、三氧化二钒、中钒铁、高钒铁、钒氮合金、钒铝合金、钒电解液等系列钒产品,产品品种齐全;具备硫酸法钛白粉22万吨/年、氯化法钛白粉1.5万吨/年的生产能力,另有6万吨/年熔盐氯化法钛白粉项目在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上半年建成投产;报告期内,公司钛精矿经营量超过70万吨(含自用),居国内前列。

市场较为关注的钒电池方面,半年报显示,经与关联方四川攀研技术有限公司协商,四川攀研技术有限公司将其钒电池电解液及钒氮合金试验线委托公司经营管理,托管期限三年,托管费用为40万元/年(不含税),该托管事项经2021年3月26日召开的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14次会议审议通过。在7月份机构调研被问及是否会布局钒电池领域时,攀钢钒钛表示与行业内企业加强沟通合作,共同推动包括储能在内的钒在非钢领域的应用,未来传统领域和非钢领域两块业务会统筹兼顾。

盘面上,攀钢钒钛6月下旬至7月下旬,出现了一轮翻倍行情,6月24日至7月21日的累计涨幅高达115.27%。

近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了《防止电力生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2022年版)》,其中提出,中大型电化学储能电站不得选用三元锂电池、钠硫电池,不宜选用梯次利用动力电池;选用梯次利用动力电池时,应进行一致性筛选并结合溯源数据进行安全评估。

1.钢铁:攀钢钒钛(SZ000629)、河钢股份(SZ000709)

2.保险及其他:国网英大(SH600517)

3.化学原料:中核钛白(SZ002145)、金浦钛业(SZ000545)、振华股份(SH603067)

4.电力设备:西子洁能(SZ002534)、易成新能(SZ300080)、上海电气(SH601727)

5.小金属:安宁股份(SZ002978)

6.工业金属:西部矿业(SH601168)、海亮股份(SZ002203)

7.电力:明星电力(SH600101)、新天绿能(SH600956)

8.化学制品:泰和科技(SZ300801)

 

 

公司、中钒储能和中国科技签署合作协议,拟共同出资设立全钒液流储能电池产业开发公司,推进钒矿资源整合、高纯钒冶炼、钒电解液生产、全钒液储能电站建设等全钒液流储能电池产业项目开发。

据此,梳理A股市场上部分绩优的钒电池概念股,以供读者参考!

钒电池优劣分析(对比锂电池)

部分绩优高增长的钒电池一览!

[钒电池概念股有哪些(钒电池概念股票)]

引用地址:https://www.haoxigou.com/202305/23165.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