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在线问答_短线股票推荐_问财选股_ 好喜购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盐湖提锂概念股(盐湖提锂概念股板块)

近日,青海盐湖研究所突破高镁锂比盐湖卤水锂分离提取这一世界性技术难题,攻克盐湖绿色高效分离提取锂盐关键技术。本次技术突破,主要在萃取法绿色高效分离方面。今年以来,盐湖提锂概念股整体大幅回撤,30余只概念股中,有20多股跌幅超过20%,国机通用、科达制造、倍杰特等跌幅甚至超过40%。回调之后,多只概念股估值跌至个股数,西部矿业、盛新锂能、天齐锂业、科达制造等7股最新滚动市盈率不足10倍。

 

 

据西藏矿业公告,西藏矿业加入宝武集团,成为宝武集团一级子公司,可充分利用宝武集团作为中央品牌优势,同时可获得集团公司在资本、技术、管理等方面的鼎力支持。公司公告称,西藏矿业进入宝武集团后,天齐、比亚迪对公司未来也表示支持。同时,宝武集团进驻后,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集团要求也很高,不进则退,混饭吃的乱象将一去不复返。目前主要目标是在宝武集团的支持下,先集中力量做好扎布耶盐湖。

而Wind数据显示,盐湖提锂概念股涉及下属个股。

为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可持续发展,加大科技投入,提升和优化工艺,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是每个高镁锂比盐湖提锂企业需要考虑的问题。

消息面上,近期海外收紧锂矿出口,新能源行业发展迅速,短期内锂资源价格高位运营已成必然。

在“双碳”目标大背景下,重视新能源和新材料的历史性投资机遇,重点关注强需求弱供给格局的新能源金属和受益于产业升级和国产替代的金属新材料。长期低资本开支导致的金属资源端供给强约束,将支撑未来几年有色金属价格高位运行,金属资源企业迎来价值重估的投资机会;金属新材料企业受益电动智能化加速发展,目前可能迎来超跌后的布局窗口。

表:8月23日盐湖提锂概念股市场表现一览

中国工程院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技术路线先进合理,攻克了原始卤水高效提锂工艺技术,技术创新明显,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成果显著,对我国乃至世界盐湖提锂行业意义重大,建议加快推进产业化应用。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卓创资讯认为,短期钾肥价格有望维持稳定,但全球钾肥供给缺口仍然存在,后续价格仍有望上行。此外,截至到3月中旬,国内碳酸锂价格从年初的28万元/吨涨至50万元/吨左右。

据东北证券研报,目前我国盐湖锂资源集中于青海、西藏两地,两地盐湖资源量占全国盐湖总资源量比例约为91.3%。其中青海盐湖主要分布在柴达木盆地,以硫酸型盐湖居多,包括察尔汗盐湖、东台吉乃尔和西台吉乃尔湖;西藏盐湖集中在藏西地区,主要赋存于碳酸型盐湖中,包括扎布耶、当雄错、班戈错、结则茶卡等。这些盐湖背后涉及的企业为蓝科锂业、藏格控股、中信国安、恒信融锂业、五矿盐湖、西藏矿业、西藏城投等。这其中,藏格控股、中信国安、西藏矿业、西藏城投是上市公司,而有些公司并未上市。

此外,赣锋锂业年报显示,公司直接持有Cauchari-Olaroz项目51%股权,而Cauchari-Olaroz是位于阿根廷西北部胡胡伊省(Jujuy)的锂盐湖。截至报告期末,Cauchari-Olaroz项目的含锂卤水资源量为约合2,458万吨LCE,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盐湖提锂项目之一,支持年产量超过4万吨电池级碳酸锂并持续40年。公司订立了包销协议,获得Cauchari-Olaroz规划年产4万吨电池级碳酸锂中76%的产品包销权。Cauchari-Olaroz计划于2021年完成大部分项目建设,由于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该项目延期至2022年上半年试车生产。

同时据年报,赣锋锂业于2021年3月8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伊犁鸿大100%财产份额涉及矿业权投资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青海良承矿业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4.7亿元的价格收购朱乃亮、西藏鸿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及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伊犁鸿大基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100%财产份额。伊犁鸿大通过持有五矿盐湖有限公司49%的股权间接拥有青海省柴达木一里坪锂盐湖项目的权益。

000762.SZ 西藏矿业

000839.SZ 中信国安

002141.SZ 贤丰控股

002497.SZ 雅化集团

002594.SZ 比亚迪

300487.SZ 蓝晓科技

300631.SZ 久吾高科

600499.SH 科达制造

600773.SH 西藏城投

藏格控股年报显示,公司拥有察尔汗盐湖铁路以东矿区724.3493平方公里的钾盐采矿权证,是一家以青海省察尔汗盐湖钾盐资源为依托的资源型钾肥生产企业,氯化钾的生产和销售为公司报告期内核心业务。除上述业务外,公司在2017年8月决定进军新能源领域,在察尔汗盐湖建设年产2万吨的碳酸锂项目,其一期工程( 年产1万吨碳酸锂) 已顺利建成投产,并于2020年实现销售,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盈利能力。

不过公司一季度也迎来了业绩翻身。藏格控股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9亿元,同比增加57.65%,实现归母净利润2.53亿元,同比亏转盈增加192.12%。据公告,营业收入大增与其二级子公司藏格锂业销售碳酸锂有关。其还预测,1-6月相比上年同期碳酸锂销量将增加。

西藏矿业属矿山采掘业,从事的主营业务是:铬铁矿、锂矿的开采、加工及销售和贸易业务。控股子公司西藏扎布耶公司负责对公司拥有西藏扎布耶盐湖的盐湖提锂及硼矿的开采权。西藏扎布耶盐湖是世界第三大、亚洲第一大锂矿盐湖,已探明的锂储量为184.10万吨,是富含锂、硼、钾固、液并存的特种综合性大型盐湖矿床。西藏扎布耶盐湖卤水含锂浓度仅次于智利阿塔卡玛盐湖,含锂品位居世界第二,具有世界独一无二的天然碳酸锂固体资源和高锂贫镁、富碳酸锂的特点,卤水已接近或达到碳酸锂的饱和点,易于形成不同形式的天然碳酸锂的沉积,因而具有比世界同类盐湖更优的资源。

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收3.83亿元(其中:主营业务收入37862.87万元、其他业务收入435.64万元);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度减少2.71亿元,降幅41.70%;实现营业利润-5459.58万元,较上年度减少1.16亿元,降幅188.72%;利润总额-5587.85万元,较上年度减少1.15亿元,降幅193.7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51.67万元,较上年度减少1.26亿元,降幅162.48%。其去年锂类产品营业收入为2223.8万元,锂类产品销售收入同比下滑81.03%;毛利率也仅有-1.29%,毛利率同比下滑28.99%。锂类产品营收占比5.81%,也同比下滑。

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92.14%,公司称,主要系本期主要产品铬铁矿、锂盐市场价格大幅上涨,且公司加大销售力度,销售量同比大幅增长。

据公告,今年一季度其锂精矿销量634.16吨,工业级销量251.30吨,电池级销量96吨,氢氧化锂销量678吨。

公司是否正迎来困境反转?从大环境看,公司相关产品正迎来涨价的东风,其今年一季度综合毛利率达到了28.20%,远远超过2020年一季度的5.22%。

其次,其还有了宝武钢铁的加持。2020年6月,公司发布公告,中国宝武及其一致行动人日喀则城投通过参与矿业总公司增资扩股的方式分别取得改制及增资扩股后矿业总公司 47%、5%的股权,西藏国资委和仲巴县马泉河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泉河投资”)分别持有 46%、2%的股权。中国宝武及其一致行动人日喀则城投将合计持有改制及增资扩股完成后矿业总公司 52%股权,并通过改制及增资扩股完成后的矿业总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西藏藏华工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藏华工贸”)合计持有西藏矿业 22.27%股份。矿业总公司改制及增资扩股完成后,西藏矿业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2020年末,上述事项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盐湖提锂概念股(盐湖提锂概念股板块)]

引用地址:https://www.haoxigou.com/202305/24888.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