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在线问答_短线股票推荐_问财选股_ 好喜购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水泥龙头股哪几个(水泥龙头股票一览表)

(一)行业现状

2015年7月份水泥产量2.12亿吨,同减4.7%,增速较6月上升1.1%,较去年同期低8.21%,1-7月份水泥产量共计12.91亿吨,同减5%降速减缓,增速较6月高0.3%,较去年同期低8.69%。15年1-7月累计固定资产投资28.85万亿元,同比上升11.2%,增速较6月下滑0.2%,较去年同期回落5.8%;15年1-7月份铁路运输固定资产投资3366亿元,同比增长10.9%,增速较6月份低15.1%,较去年同期高8.7%。1-7月累计房地产投资52562亿元,同比上升4.3%,增速较6月低0.3%,较去年同期回落9.4%;1-7月累计房屋新开工面积8.17亿平方米,同比下滑16.8%,增速较6月低1%,较去年同期下滑4%;1-6月累计商品房销售面积5.99亿平方米,同比上升6.1%,增速较5月上升2.2%,较去年同期上升13.7%。

中国水泥行业竞争格局与领先企业分析报告数据显示,1-7月份水泥产量维持负增长,降幅环比小幅缩窄。地产数据指标保持低迷,一方面投资及新开工数据环比降幅扩大,另外投资增速低于5%,并有继续探底可能,后期走势不容乐观。7月份铁路运输环比大幅下滑15.1%,创03年以来同期历史最大跌幅,基建等大项目开工仍然低于预期。

(二)优质个股介绍

金圆股份

水泥、辅料及水泥制品生产、销售,建筑材料制作及技术服务。

1、近期消息:金圆股份首吨粗制磷酸锂顺利出产

5月25日,在西藏阿里捌千错盐湖,金圆股份首吨粗制磷酸锂顺利出产,标志着金圆股份转型新能源材料主流企业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2、题材要点:青海地区水泥及商砼龙头企业

公司现有4条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其中3条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位于青海,1条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位于广东,核准熟料产能为487万吨/年,水泥设计产能880万吨/年左右。公司混凝土产能均位于青海地区,产能可达375万方/年。青海地区是公司传统的优势市场,公司也是青海地区规模最大,综合竞争力较强的水泥及商砼龙头企业之一,具备相当的规模,品牌及市场优势。

3、近期趋势: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4.06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

 

 

青松建化

水泥、建材、化工产品的生产与销售

1、近期消息:太平洋首予青松建化增持评级:区域需求向好 经营业绩改善 目标价5.25元

太平洋05月16日发布研报称,首予青松建化(600425.SH,最新价:4.35元)增持评级,目标价格为5.25元。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兵团水泥企业,南疆产能占比高;2)行业受益于稳增长,新疆供给格局向好;3)看好未来新疆水泥需求;4)区域煤价稳定,化工盈利回升;5)投资建议与估值。风险提示:经济下行;价格不及预期;环保和安全政策;疫情反复。

2、题材要点:政策支持优势

公司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水泥工业结构调整区域性重点水泥企业之一,在开展项目投资、重组兼并等方面将获得各地政府在土地核准、审批、信贷投放的优先支持。公司同时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享有兵团特殊体制和经济结构调整所赋予的产业政策扶持优势和各种优惠政策优势。

3、近期趋势:近期的平均成本为4.14元,股价在成本下方运行。

 

宁夏建材

水泥及水泥熟料、商品混凝土和骨料的制造与销售。

1、近期消息:宁夏建材每股派0.54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7日

宁夏建材(600449.SH)发布公告,公司将实施2021年年度权益分派,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54元(含税),股权登记日为5月27日。

2、题材要点:宁夏水泥龙头

公司是国家重点扶持的60户水泥企业之一,西部地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建材工业企业,宁夏建材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产能分布在宁夏五市,甘肃天水及白银市,内蒙乌海和赤峰市,目前经营业务主要分布在宁夏,甘肃,内蒙古等省区,是宁夏最大的水泥,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公司以其在资产规模,管理,技术,质量和品牌等方面的优势占据宁夏水泥市场近50%的份额。公司所属水泥熟料生产企业均拥有自备的石灰石矿山,资源储量较多,品质较好,确保企业长期稳定发展的需要。2019年,公司计划水泥产销量1260万吨,商品混凝土产销量132万方,骨料产销量515万吨,实现营业收入40.53亿元。

3、近期趋势: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3.01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

12月30日上午,水泥板块涨幅居前,截至发稿,四川金顶涨停,四川双马、祁连山大涨逾5%,青松建化、福建水泥、冀东水泥等其余多股均有不同程度的拉升。

消息面上,据央视网,最近一段时间,随着很多地方建设项目进入了施工的高峰期,华北、华东和华南等很多地方的水泥市场普遍出现了价格上涨的局面。其中,涨幅最高的个别地区甚至出现了一个月内涨价每吨200元的巨大涨幅。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11月全国水泥产量为21.3亿吨,同比增长6.1%,其中11月单月水泥产量为2.25亿吨。

太平洋证券表示,由于天气转冷,北方地区需求出现季节性回落。但由于南方地区天气良好,年前赶工期支撑需求,目前南方地区水泥价格持续上涨,多地价格已超过去年同期,同时也超出市场预期,龙头企业全年业绩有望再次上修。2019年水泥板块表现强势,除了海螺水泥,华新水泥也不断刷新历史记录。

太平洋证券认为,在短期地产投资有韧性,政策催化下基建确定性复苏,明年需求不悲观,行业盈利仍将维持高位,而过去2年以及未来2年,行业盈利中枢以及稳定性大幅提升,水泥企业资产负债情况大幅改善,有望成为这轮估值修复的驱动力。目前行业龙头企业估值普遍在6-7倍,分红率提升,极具配置价值。

天风证券指出,机构看好明年水泥需求,短期看,虽然从时间上看水泥逐渐进入传统淡季,但是今年春节早,12月赶工密集,需求不弱,截至12月27日,全国高标号水泥价格471元每吨(含税),同比增长7.5元每吨,呈现明显的淡季不淡,有望高价进入Q1,当前水泥板块估值低,过去5年年初1、2月份水泥股存在明显的超额收益,叠加明年经济企稳预期,建议关注海螺水泥、上峰水泥、华新水泥;北方弹性大推荐关注天山股份、冀东水泥、祁连山;南方需求恢复,推荐华润水泥、塔牌集团。

国信研究表示,展望2020年,水泥行业需求端有支撑,供给冲击有限,供求轧差有望继续保持需求微幅正缺口的状态,叠加错峰生产常态化以及环保、停产等供给边际调节,预计全年行业价格运行将继续保持高位区间震荡运行,“稳”依旧是行业运行的主基调。若偏“稳”的行业运行趋势延续,预计相关龙头企业高股息的状态有望保持,叠加利率长周期下行以及资本市场逐步开放引入海外“较便宜”资金的宏观背景,高分红企业的配置价值凸显。此外,该机构认为水泥板块龙头企业估值仍处低位,龙头溢价尚未完全发掘,未来有较大提升空间,推荐海螺水泥、华新水泥、塔牌集团、祁连山、冀东水泥。

最近市场整体形势表现不太理想,前期的锂电池、芯片,还没有恢复往日盛况,而储能,氢能源又不能力挽狂澜。整个市场较为沉闷,不过在这种相对低迷的市场之下,依然有一些亮点。比如最近的建材板块,以及细分的水泥板块。

那么今天就来看看板块中的几只活跃股,最近的表现如何。


先来看排行第四的海螺水泥,

为什么海螺水泥只能勉强排第四呢,

因为目前海螺水泥30周均线向下,价格也持续在均线下方运行,属于下降趋势。虽然最近价格出现了连续几周的上涨,可能会在35附近构筑底部,但底部的构筑是一个相对长期且反复的过程。所以,这就制约了海螺水泥上升的空间和动力。

再来看排行第三的水泥龙头,华新水泥,

华新水泥相对于海螺水泥而言,就要强不少了。

首先,30周均线海螺水泥还是下降的。但华新水泥已经开始走平了。也就是华新水泥已经以V型反转的走势扭转了下降趋势。

目前经过几周的上涨,华新水泥已经站上了30周均线,且带动均线走平,识别为蓄劲期。

同时,在这期间,价格上涨,成交量也明显放大,量价配合。

再来看排行第二的天山股份,

为什么天山股份,要比其他海螺水泥和华新水泥更强呢?

对比一下走势即可知道,海螺水泥和华新水泥都走了一段明显的下降趋势。但是天山水泥,却并没有进入到下降趋势。反而是走出了横向盘整的走势。

目前天山水泥30周均线走平,价格在均线上下震荡,形成了一个明显的横向盘整区间。识别为蓄劲期。

从横盘时间上看,天山水泥从去年11月到今年的8月,已经横盘整理近一年时间。

而从振幅来看,天山水泥横盘最低价位12附近,最高价位18,最大振幅接近50%。

从成交量上来看,天山水泥,在这期间累计换手超635%,相当于在这期间每一股换手了6次。主力吸筹洗盘都较为充分。

而排行第一的就是四川双马,

四川双马是水泥板块排行第一的龙头。

相对于前三只个股,目前还处于下坡期和蓄劲期而言,目前四川双马已经进入到爬坡期。

四川双马在7月份开始向上突破持续近两年的蓄劲期开始进入到爬坡期。

目前走势强度排行第一。

以上就是新的机会板块水泥中的四只领头羊个股。

除此之外,大家还看好哪只个股呢?


关注长风金融,穿透信息的迷雾,发现真实的市场。长风是资深金融实践者,历经多轮牛熊,在多个金融领域都有丰富的市场经验,擅长龙头机会的把握,关注长风,发现真正有价值的机会。

我们通常说的大基建通常是传统的老基建,一般包括国内基础设施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两大块。今天全面梳理大基建行业的核心龙头个股,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收藏关注。


(一)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道路、桥梁、隧道等

主要标的有:中国中车、中国中铁、中国建筑、中国化学、中国核电、中国电建、中国交建、中国能建、中国核建等。

(1)601985 中国核电

公司简介:大型商用核电站的运营商;主要从事核电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与管理;核电运行安全技术研究及相关技术服务与咨询业务。

相关指标:毛利率50.08%,净资产收益率10.29%,每股资本公积金1.45元,每股未分配利润1.66元,每股收益0.42元,每股净资产4.34元,动态市盈率11.90;总股本188.50亿股,总市值1274.29亿元。

机构持仓: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超4.65亿股,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超4.65亿股,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有超3.93亿股,全国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持有超8130万股,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四组合持有6206万股。


(2)601868 中国能建

公司简介:旗下拥有一批中国电力勘测设计、工程建设及装备制造企业,依托强大的央企背景和领先的业务水平不断拓展业务领域,主营业务勘测设计及咨询、工程建设、工业制造、投资运营等,具有集规划咨询、评估评审、勘察设计、工程建设及管理、运行维护和投资运营、技术服务、装备制造、建筑材料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相关指标:毛利率10.48%,净资产收益率4.53%,每股资本公积金0.40元,每股未分配利润0.57元,每股收益0.09元,每股净资产2.14元,动态市盈率18.64;总股本416.91亿股,总市值142.23亿元。

机构持仓: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持有超20.29亿股,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6.13亿股,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持有超5.76亿股,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有超5.11亿股,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有超3.06亿股。


(3)601611 中国核建

公司简介:国内核电工程建设领域历史最久、规模最大、专业一体化程度最高的企业,是国内唯一一家30余年来不间断从事核电工程建设的企业,一直是核电工程建设领军企业,代表了我国核电工程建设的最高水平。

相关指标:毛利率8.44%,净资产收益率8.81%,每股资本公积金0.57元,每股未分配利润2.80元,每股收益0.42元,每股净资产5.50元,动态市盈率15.24;总股本30.20亿股,总市值259.70亿元。

机构持仓: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超3.09亿股,产业投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持有超1.18亿股,济南瀚祥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超1037万股,国机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持有超888万股。


(二)一带一路

主要标的:新疆交建、北新路桥、西部建设、青松建化、连云港、中国外运、北部湾港、天山股份、中远海控、中广核技、珠海港等。

(1)002307 北新路桥

公司简介:新疆地区重要的路桥施工企业;主要从事公路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和市政交通工程等公共交通基础设施的施工。

相关指标:毛利率13.99%,净资产收益率1.23%,每股资本公积金1.20元,每股未分配利润0.50元,每股收益0.03元,每股净资产2.84元,动态市盈率129.55;总股本12.68亿股,总市值72.04亿元。

机构持仓:工商银行理财产品持有超1098万股,北京臻创科技有限公司持有超657万股。


(2)601008 连云港

公司简介:国内25个主枢纽港之一,拥有优越的区位条件;主要业务为装卸业务、堆存业务、港务管理业务、销售代理业务、金融服务业务等。

相关指标:毛利率24.64%,净资产收益率2.86%,每股资本公积金1.71元,每股未分配利润0.50元,每股收益0.09元,每股净资产3.34元,动态市盈率41.16;总股本12.41亿股,总市值64.39亿元。

机构持仓: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超334万股。


(3)000507 珠海港

公司简介:现代化大型港口物流企业;主要从事港口的投资、运营以及船舶运输等业务;电力能源、新能源产业以及管道燃气;港城建设、物业管理及生产制造。

相关指标:毛利率23.26%,净资产收益率3.53%,每股资本公积金1.49元,每股未分配利润2.15元,每股收益0.23元,每股净资产5.70元,动态市盈率18.89;总股本9.20亿股,总市值53.99亿元。

机构持仓:珠海科技奖励基金会持有超1425万股,中央企业乡村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超1118万股。


(三)建筑材料:钢材、水泥、玻璃等

主要标的:包钢股份、马钢股份、华新水泥、海螺水泥、福建水泥、冀东水泥、上峰水泥、洛阳玻璃、耀皮玻璃、旗滨集团、东方雨虹、中国巨石等。

(1)600010 包钢股份

公司简介:钢铁生产总体装备水平达到国内外一流,主营业务是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钢铁产品的生产与销售。

相关指标:毛利率5.91%,每股资本公积金0.02元,每股未分配利润0.13元,每股净资产1.18元;总股本455.85亿股,总市值898.03亿元。

机构持仓: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超7.67亿股,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有超6.36亿股, 招商财富资产-光大银行-内蒙古华宸实业有限公司持有超2.67亿股。


(2)600801 华新水泥

公司简介:水泥行业龙头企业之一,经营范围主要在华中地区和西南地区;主要产品是水泥、商品熟料、混凝土、骨料。

机构持仓: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有超5017万股,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持有超1128万股,全国社保基金持有超1750万股,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二零六组合持有超796万股。


(3)002271 东方雨虹

公司简介:建筑防水材料行业龙头,主营业务是新型建筑防水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防水工程施。目前已形成以主营防水业务为核心,民用建材、建筑涂料、特种砂浆、建筑粉料、节能保温、建筑修缮、非织造布、特种薄膜等多元业务为延伸的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

相关指标:毛利率25.84%,净资产收益率6.16%,每股资本公积金4.29元,每股未分配利润5.48元,每股收益0.66元,每股净资产10.45元,动态市盈率38.25;总股本25.18亿股,总市值843.94亿元。

机构持仓: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有超2.36亿股,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有超4121万股。


(四)工程机械及其他

主要标的:三一重工、徐工机械、柳工、中联重科、中国一重、中国重工

(1)600031 三一重工

公司简介:国内工程机械龙头企业,也是国内混凝土机械龙头企业,主要产品包括拖式混凝土输送泵、混凝土输送泵车、全液压振动压路机、摊铺机、挖掘机、平地机等。

相关指标:毛利率22.83%,净资产收益率5.57%,每股资本公积金0.63元,每股未分配利润5.72元,每股收益0.43元,每股净资产7.59元,动态市盈率31.06;总股本84.87亿股,总市值1489.40亿元。

机构持仓: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有超6.66亿股,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超2.33亿股,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有超6423万股,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三组合持有6000万股。


(2)000528 柳工

公司简介:工程机械行业大型骨干企业,主营业务为工程机械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是国内工程机械第一家上市公司。

相关指标:净资产收益率3.76%,每股收益0.31元,每股净资产8.05元,动态市盈率22.74;总股本19.51亿股,总市值134.44亿元。

机构持仓: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持有超3999万股,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有超3675万股。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交流,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水泥龙头股哪几个(水泥龙头股票一览表)]

引用地址:https://www.haoxigou.com/202306/26410.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