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在线问答_短线股票推荐_问财选股_ 好喜购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环保股票龙头(环保股票)

楚环科技表示,未来三年,公司将争取推动更多核心产品进入除市政、餐厨、食品等行业之外的工业领域,在持续开发国内市场的同时争取拓展海外市场。与此同时,公司将进行必要的产能扩张,增大自主生产能力,优化产业链,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促进楚环科技产业集群的发展,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受多重政策利好影响,11月以来环保板块触底反弹,行业指数累计上涨7.37%,细分领域中水务及水治理、固废处理行业表现较好,累计涨幅居于前列。

前期上涨后,环保板块整体估值升高,剔除掉近12个月累计净利润为亏损的上市公司后,环保板块滚动市盈率中位数为26.53倍,超三成个股最新滚动市盈率在40倍以上。板块中低估值个股较为稀缺,仅洪城环境、首创环保、兴蓉环境、联泰环保4股最新滚动市盈率不足10倍。

低估值个股中,洪城环境近期获得机构推荐,近30天内获得5家机构“买入”或“增持”评级,机构一致看好公司现金流增长和毛利率提升。根据公司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2.66亿元,同比大增39.08%。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达到31.32%,同比去年提升约6个百分点。

公司近期发布定增上市公告,公司募资3.68亿元用于购买水业集团持有的鼎元生态100%股权。公司表示,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有效融合其与标的公司的优势业务,业务范围将在原有的“供水+污水处理+燃气+工程”核心业务基础上,新增固废处理项目的投资运营业务,由传统水务处理逐渐延伸至以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为核心的城市综合环境治理服务。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参与了此次定增,获配金额达到1.8亿元。

洪城环境股息率在行业中名列前茅,已连续四年实施分红,且分红金额逐年增加。公司公告显示,2021年报洪城环境现金分红总额达到7.63亿元,股息率高达6.98%,在全部环保行业中排名第二,在连续四年分红的个股中排行第一,彰显公司对投资者的长期回报和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7月13日,博天环境发布关于被债权人申请重整及预重整的进展公告,公告称,2022年6月29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公开招募和遴选重整投资人的公告》。截至2022年7月6日,意向投资人报名期限已经届满,共计5个报名主体(合计11家企业,两家及以上企业组成联合体报名的,视为一个报名主体)提交有效报名资料。截至目前,共计3个报名主体(合计9家企业,两家及以上企业组成联合体报名的,视为一个报名主体)已完成尽调保证金的支付,取得重整投资人竞选资格。后续,临时管理人和公司将根据重整投资人招募和遴选流程,继续推进重整投资人遴选工作。

7月13日,*ST博天发布公告,公司已核查确认,除公司已披露的信息外,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下称《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公司股票于2022年7月14日开市起复牌。

*ST博天复牌后再涨停

据上海洗霸官微,9月25日,上海洗霸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签署固态电解质材料技术相关知识产权转让协议。硅酸盐所将协助上海洗霸验证技术可行性和实施放大,开展固态电池粉体材料产业化开发工作。

截至本周五(7月15日)收盘,环保板块涨跌幅为0.13%,上证指涨跌幅为-3.81%,深证成指涨跌幅为-3.47%,创业板指涨跌幅-2.03%,环保板块逆势上涨,跑赢大盘,板块内5只个股触及涨停。

个股方面,《华夏时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相关数据梳理发现,本周环保板块内共有48只股票上涨,其中表现较好的分别是恒大高新(60.82%)、劲旅环境(28.92%)和中原环保(24.01%),共有5只个股涨幅超过10%;共有4只个股持平;下跌的股票共79只,其中华宏科技(-10.53%)、正和生态(-9.06%)和京蓝科技(-7.81%)跌幅靠前,整体跌幅较小。

本周内,龙头环保股走势不一,市值前十的环保个股涨跌各现,其中伟明环保涨幅明显,达到了7.71%,连续两周积极上行;景津装备跌幅明显为7.07%,市值前十的环保股平均涨幅达到0.29%,与上周相比由跌转涨。

本周内,恒大高新连续五天触及涨停板,截至7月15日收盘,收盘价为8.25元/股,触及年内新高,周内总涨幅达到60.82%,该股近一年涨停11次。

7月15日,恒大高新DDE大单资金(主力资金)净流入776.92万元,近3日恒大高新主力资金持续流入,3日共净流入6255.35万元。这意味着,近期主力资金买入居多,主力资金短期处于流入趋势。

据了解,江西恒大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工业设备防护服务商,业务范围涵盖电力、钢铁、水泥等对国内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的工业领域,其新能源余热发电项目总承包业务,系公司依托防磨抗蚀防护业务的渠道、技术、产品等方面优势所开展的延伸产业,其主要设备的防护业务也包含在内。2017年,公司通过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式扩张已形成节能环保加互联网营销的双主业格局。2021年,公司节能环保业务占营业收入比重为55.15%,互联网营销业务占营业收入比重为42.09%。

7月13日,恒大高新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2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5.00万至-350.00万,同比变动-125.78%至-117.18%。对此,恒大高新表示,2022年半年度,新冠疫情影响了公司在市场开拓、研发、生产交付等方面的工作节奏,部分项目进度延迟,导致上半年节能环保业务板块的完工项目减少,营业收入下降,业绩出现亏损。

7月8日,*ST博天(603603.SH)发布公告,鉴于公司股价近期波动较大,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将就股票交易波动情况进行核查。

*ST博天在7月15日的公告中表示,股东国投创新在本次减持计划实施期间,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4177.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20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8%)。截至公告披露日,国投创新不再持有公司股份,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此番跨界合作是继今年8月,上海洗霸与硅酸盐所达成共建固态电池先进材料联合实验室协议的又一进展。作为水处理上市公司的上海洗霸,其主要业务为水处理服务业务和风管清洗业务。公司水处理业务包括化学品销售与服务、水处理系统运行管理、加药设备销售与安装和水处理设备集成。

作为环保企业,为何入局新能源赛道?伟明环保认为,公司现有业务经营稳定,通过与优秀合作伙伴合作,布局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有利于扩展公司业务发展空间,建设国际领先的环保能源企业。

吴微认为,环保公司布局新能源业务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他以福龙马、顺控发展等公司为例指出,福龙马在现有的环卫车辆业务的基础上发展新能源环卫车辆业务,顺控发展主营业务是公用公程服务与垃圾发电,与华电新能源合作可以在新能源电力和低碳电力服务等方向进一步拓展。

[环保股票龙头(环保股票)]

引用地址:https://www.haoxigou.com/202307/29033.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