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在线问答_短线股票推荐_问财选股_ 好喜购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300953(300281)

屋漏偏逢连夜雨,在业绩下滑的同时,公司的股价也一直下挫,已经从最高点超20元下跌至如今的6元出头。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初公司曾涉及OLED概念炒作而获得4个涨停板

年报显示,2022年末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中,新进股东为中欧量化驱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取代了此前的彭明鹂。在具体持股比例上,陈其德持股有所上升,来一飞持股有所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份,在“控股权转让+表决权”委托的操作下,广州国资旗下的万宝长睿宣布正式入主金明精机。而于此,公司在此次变卖资产后,能否像公告中所披露的那般,将改善资产结构,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产流动性,提升公司发展质量,也将留待时间考验。

半年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末的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中,新进股东为陈其德,取代了一季度末的浦忠琴。在具体持股比例上,来一飞持股有所上升,高艳星持股有所下降。

实际上,对于远东轻化的股权,金明精机是分两步获得的。具体而言,最早于2013年7月,金明精机就以7000万元收购远东轻化80%股份,随后又于2017年1月以3400万元收购剩余的20%股权,进而远东轻化成为其全资子公司

金明精机3月20日晚间宣布,公司控股股东马镇鑫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5%股份(2094.62万股)对应的全部表决权、提名和提案权、参会权以及除收益权和股份转让权等财产性权利之外的其他权利不可撤销、排他及唯一地委托给广州万宝长睿投资(下简称“万宝长睿”)行使。

万宝集团本身历史积淀深厚。其官网显示,1979年,万宝人手工制造了国内第一台电冰箱。如今万宝集团拥有广州,山东青岛、安徽合肥以及意大利ACC等十大生产基地,形成了中国最完整的制冷设备产业链、家电系列产品集群以及华南地区最有影响力的铸锻件生产基地,目前已经确定了制造、投资、贸易三位一体的产业布局。

万宝长睿是万宝集团的投资板块运营平台,投资范围包含股权投资、固定收益投资和证券投资。今年2月19日,万宝长睿的注册资本金由7.755亿增加到8.755亿元,万宝集团仍然是其唯一股东。万宝长睿去还曾与恒大地产广东公司基于“长晟二号基金”,在投融资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万宝长睿是从去年9月开始逐渐持股金明精机。去年9月底,金明精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马镇鑫及其一致行动人余素琴、马佳圳和王在成与万宝长睿签定股份转让协议,上述股东拟以协议转让方法合计转让公司股份5770.23万4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77%)给万宝长睿,转让价款总计3.85亿元。

今年1月3日,金明精机再度宣布实控人马镇鑫及其一致行动人等合计转让占公司总股本8.57%给万宝集团。

上述两次股票的转让价格都为6.68元/股。在前两次股权转让中,万宝长睿都是溢价收购的股权,第一次的交易价格较上市公司股票前一交易日的股价高了33%。当时的公告表示,万宝长睿看好公司在智能化薄膜装备、智慧工厂及相关产业领域的发展前景,成为公司新的投资者,能够为公司经营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根据此次公告,马镇鑫宣布将其持的5%上市公司股票对应的全部权力“不可撤销、排他及唯一地委托给万宝长睿行使”后,万宝长睿及其一致行动人万宝集团持有的表决权的增加至27.35%,马镇鑫家族表决权比例降到23.68%。

而对于此次挂牌转让事宜,早在今年6月份,公司就曾召开会议,通过了《关于拟挂牌转让子公司股权的议案》,如今,公司也已经完成了就远东轻化股权转让的审计、评估等交易前期相关准备工作,确定挂牌底价。

[300953(300281)]

引用地址:https://www.haoxigou.com/202307/29086.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