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在线问答_短线股票推荐_问财选股_ 好喜购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超导概念股票有哪些_(常温超导概念股)

周五A股共20股涨停(不含ST股),7股封板未遂,连板股总数5只。个股方面,四川黄金(新股)6连板,播恩集团(新股)4连板,一彬科技(新股)3连板,法尔胜(超导)、百利电气(超导)2连板。剔除新股、ST股后,市场仅有两只连板股。

近日,美国物理学家迪亚斯及其团队在物理学会会议上宣布他们发现了一种“近常压室温超导材料”的消息,引发了全球物理学界乃至科学界的热议。

界面新闻编辑 |

因此,自1911年发现超导性以来,科学家们一直都在寻找一种可以在环境条件下实现超导的材料,期望能实现室温超导材料的大规模应用,大幅减少电力损耗,并积极推进超导材料在量子计算机、超导输发电、超导电器、可控核聚变、磁悬浮等领域的应用研究。

A股从事超导材料及设备研发和生产的公司不多。

 

 

热点板块——数字经济

据公开报道,由于技术过于科幻,导致现场异常火爆,物理界、化学界、能源界甚至金融界都直接炸锅,不少评价者认为这可能将直接解决能源危机,颠覆人类历史。

什么是超导?

他认为,这次迪亚斯展示出的研究成果有一定可靠性,但室温超导所需的1GPa压力仍属于高压范畴,距离实际应用仍非常遥远

超导体是一种重要的革命性材料,已经在MRI核磁共振、粒子加速器等领域崭露头角。中航证券表示,长期来看,超导业务的长期发展愿景将聚焦于磁约束受控核聚变以及超导磁悬浮等项目。高温超导材料下游终端应用涉及各类电力电子设备行业,待材料性价比、低温制冷系统的稳定性等各项难点被逐步优化和攻克后,高温超导材料的规模化应用指日可待。

国内电线电缆领域领先企业,成立于1982年,主要从事电力电缆等多种线缆产品及电缆附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与安装服务,以及为客户提供电缆及附件、设计施工、竣工试验、运行监测维护及服务、氢能源应用系统等全套解决方案和交钥匙工程。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日多支超导相关个股跟涨的情况下,另一超导体龙头联创光电股价却罕见下跌。据界面新闻2022年7月报道,联创光电接受机构调研表示,公司高温超导感应加热设备产品目前处于无直接竞争对手状态。有分析认为,“室温超导”的出现会影响“高温超导”研发价值。

超导概念股分布在{'消费电子', '通信设备', '小金属', '国防军工', '电力设备', '工业金属', '非汽车交运'}这几个行业,具体的股票代码如下:

再者,医院里常见的MRI(磁共振成像)技术如果可以用室温超导材料,将大大降低成本,使得MRI技术更加普及。

总体来看,室温超导技术可应用在输电、电机、交通运输、航天、微电子、电子计算机、新能源等诸多领域,或将引起一场新的技术革命,对当前人类社会的生产生活带来巨大变革。

 

 

 

 

 

 

 

 

 

 

 

 

 

 

 

 

 

 

 

 

 

 

 

 

 

 

 

 

 

 

截至上午收盘,超导指数今年以来上涨11.94%,跑赢大盘,其中联创光电上涨40.95%,涨幅居首。

今年以来,北上资金看好超导概念股,净买入西部超导、中天科技、沃尔核材超亿元,分别为3.72亿元、1.6亿元和1.3亿元。

以昨日收盘价与机构一致预测目标价相比,6股超25%上涨空间,其中中天科技近80%,西部超导为45.22%。中天科技2022年业绩预增,归母净利润30亿元至33亿元,较上年(追溯调整后)同比增长1547%至1711%。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编:谢伊岚

校对:赵燕

 

数据宝

 

 

[超导概念股票有哪些_(常温超导概念股)]

引用地址:https://www.haoxigou.com/202307/29597.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