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在线问答_短线股票推荐_问财选股_ 好喜购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手炒股学习技术指标还有新手炒股怎么炒

市场里这么多技术指标,哪些指标有效性更高呢?炒股高手又用什么指标呢?据我了解,炒股高手一般都用以下这几个指标。

一、MACD;MACD是公认的指标之王,其原理是根据短周期均线和中周期均线相互之间的运行来判断买卖点。MACD最大的作用就是用来判断波浪结构,其使用方法来源于混沌理论,市场中基本上有使用MACD作为判断走势依据的理论都是波浪理论的分支,不管使用者是否承认这个问题。波浪理论不注重量能对于走势的影响,很少会提到量能的运用,更注重于对市场结构的判断。

二、VOL;VOL也就是成交量,量在价先,通过成交量可以看出目前市场多空双方力量的对比,从而作为判断后续行情的依据。股价都是资金在推动运行的,如果没有资金的推动,且股票又没分红,那可以说股票就是一张废纸。要想把成交量运用得好,需要有很多的经验,用成交量判断行情模糊性较高,大周期的成交量更为可靠,小周期成交量做假的可能性比较大,OBV指标是成交量指标的延伸。

三、MA;MA指标也就是我们经常使用的均线指标,很多人炒股水平不高,还特喜欢装,说炒股只看裸K,大家听听就好了,我还没见过炒股厉害的人不用均线指标的。均线代表市场的平均成本,越是大周期的均线所代表的意义越大,越大周期的走势对于目前市场的平均成本越敏感,有的人会以年线、半年线作为股票走势牛熊的分界线。

四、BOLL;BOLL指标就是我们常说的布林带指标,布林带指标是以股价运行的振幅来设定的指标。布林带指标分为三条布林线,可以用来代表股票运行的支撑压力位,布林带的收张口可以用来判断目前行情所处的状态;大周期布林带的指标使用起来参考价值更大,但是由于指标都有滞后性,所以参考价值大于实用价值。

五、蜡烛图;蜡烛图也叫K线图,起源于日本德川幕府时代(1603~1867年)的米市交易,用来计算米价每天的涨跌,后来人们把它引入到股票市场价格走势的分析中来,目前已经成为股票、外汇市场技术分析中的重要方法。蜡烛图的走势都是用金钱堆砌而成,全身上下充斥着金钱的铜臭味,用来对比多空双方的力量十分直观,多根K线图结合起来判断行情,往往会出乎意料地好用。主力操盘的行为都会在蜡烛图上显现出来,一两天、一两周内的走势可以做假,但是想要中长期持续地做假是不可能做到的,所以蜡烛图里会隐含着很多真实的信息。

以上五个指标是炒股高手经常使用的指标,各有各的优点,也各有各的缺点,如果能结合起来运用,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如您受益,欢迎点赞、分享、评论、收藏、转发;欢迎关注@循环一周天 一起探讨股票投资的技术与心得!

 

目前,市场上有很多投资者进行炒股。相信大家都很想知道,股票交易市场当中怎么炒股?有什么技巧?下面我们进行详解。

1、掌握炒股的基本术语名词

我们想要炒股,首先就要先了解股市行情,了解量比和委比等一些常用的名词含义,同时新手的投资者需要学习股市常用的投资技巧。正常情况下,股市投资者主要分为三个层次,分别是技术分析、博弈分析和价值分析等。价值分析主要是分析挑选的投资品种为主,技术和博弈分析为辅的买卖时机。

2、了解交易基础信息和规则

投资者必须要了解券商制定的股票交易规则、股票代码、除权除息、每股收益、上市公司公布定期报告和查看公司公告等基本信息。这样才能避免在交易过程当中造成不必要的失误。

3、安排好时间

股票行情的波动会因为政策和公司行业的因素影响,这些信息每天都在变化。因此,我们要持续分析这些数据,合理的安排时间和精力去处理。此外,对于短线的操作投资者来说,花时间盯住大盘动向是非常重要的,需要保证下单时没有任何阻碍。

4、合理安排资金

对于新手炒股的投资者需要了解股市的风险,入市一定要谨慎。因此,这对资金的安排是非常重要的,不要随便全部的资金投资股票,同时切记,不要出现借钱或者买房炒股的想法。

总而言之,新手炒股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被股市的涨跌影响自己的心情。同时新手炒股需要注意的是,股票的波动频率是非常快的,会涨至波峰也会跌到谷底,所以入市需要三思而后行。如果你正在入市,那么你在炒股过程当中,一定要保持冷静,留个心眼合理操作。

风险提示: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手炒股学习技术指标还有新手炒股怎么炒]

引用地址:https://www.haoxigou.com/202403/41425.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