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在线问答_短线股票推荐_问财选股_ 好喜购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充电桩概念股龙头(充电桩概念股龙头股)

  科林电气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及国网物资有限公司发给公司的中标通知书,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2年第三十批采购(营销项目第一次电能表(含用电信息采集)招标采购)”(招标项目编号:0711-22OTL06022007)”的招标活动中,公司为中标人,共中4个标包,合计中标电能表数量为731000只,其中,单项智能电能表670000只,三相智能电能表61000只,中标总金额约为1.86亿元。为此根据相关数据,整理出以下信息。

 

充电桩概念股涨幅排行榜

 

  以下是部分龙头企业简介

  数源科技:电子信息类业务作为公司的主营业务,涵盖电子设备的研制与销售、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两个方面。

  广汇汽车: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乘用车经销与服务集团、中国最具规模的豪华乘用车经销与服务集团、中国最大的乘用车融资租赁提供商,主要从事乘用车经销、乘用车售后服务、乘用车衍生等覆盖汽车服务全生命周期的业务。其中,乘用车经销业务即新车销售业务;乘用车售后服务业务主要包括车辆维修养护、车辆零配件销售和装饰装潢业务;乘用车衍生业务主要包括保险及融资代理、汽车延保代理、二手车交易代理、汽车融资租赁等服务。

  中恒电气:公司做精做强电力信息化和电力电子两大核心业务板块,加速能源互联网战略布局落地。继续提升在继电保护整定计算软件、电力精益生产管理等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并大力拓展新能源业务,推进电力规划咨询业务,做强发电端业务。核心产品继电保护整定计算软件业务报告期内国内市场份额第一,继续保持该领域的龙头地位。

  中鼎股份:公司主营业务为密封件、特种橡胶制品(汽车、摩托车、电器、工程机械、矿山、铁道、石化、航空航天等行业基础元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连续十年销售收入、出口创汇、利润总额以及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等各项指标位居国内同行业首位,并自2011年起连续入选“全球非轮胎橡胶制品50强排行榜”,2017年度排名第18位。2017年度在全球汽车零部件行业排名第96位。

  科陆电子:公司是一家以能源的发、输、配、用、储产品业务为核心,集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综合能源服务商,在报告期内主要从事智能电网、新能源及综合能源服务三大业务。

  南京公用:公司主要业务为客运业务、燃气业务及房地产业务。客运业务:主要以出租汽车运营为主。分公司中北的士及参股公司河西新能源共拥有出租汽车2363辆,占南京出租汽车市场总额的近20%,保持南京市行业领先地位。燃气业务:2017年,面对年末供气压力,在南京市政府指导下,采取有效措施,以“全力以赴保民生”为原则,实现全年天然气销售总量6.87亿立方米,较2016年增加0.29亿立方米;全年共新发展民用、工商用户8.45万户,期末客户总数达143.52万户;新建及改造危旧管网共计约130公里,期末管网长度达到3786公里。房地产业务:2017年,在建开发项目共四个。其中,与朗诗集团共同投资开发三个项目:杭州“中北朗诗熙华府”精装修商品房项目在2017年开盘销售了部分楼盘且销售情况较好,“南京溧水2017G06”、“南京江宁上坊2017G62”两个项目均处于前期规划阶段;与绿地城开共同投资合作开发“扬州GZ050”项目,已进入前期工程阶段,运行状况良好。

  以上就是为读者们带来的充电桩概念股涨幅排行榜的相关信息,本文是根据有关数据及近期事件所撰写分析文章,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本文属于非商业性文章)

近几年来,每逢节假日出行高峰,几乎都会出现新能源汽车因为充电不便而“趴窝”在路上的新闻。甚至在一些地区,因为新能源车冬季充电频繁,出现了“公共充电桩基本靠抢,车主凌晨四点起床抢充电桩”的尴尬。

这些现象背后,实际都直指充电桩等配套设施与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之间的失衡问题。

这种失衡,既源自总量的差距,也有布局不合理的原因。如截至去年8月,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建成充电桩16655个,在全国公共充电桩总量中占比不足2%。

《白皮书》数据显示,对充电过程持“满意”态度的电动汽车用户刚过五成。其中,不到63%的用户对场站的充电网络建设完善性表示“认可”,57%的用户对充电场站管理情况“满意”。

另外,油车和充满电占位、充电网络覆盖度低、充电桩缺少维护、充电车位环境脏乱差、缺少配套设施等问题,也是充电设施建设急需解决的问题。64.36%用户对油车和充满电占位现象表示不满;63.37%用户认为充电网络覆盖度低;59.80%用户认为充电设备缺乏日常维护,时常遇到设备磨损、老旧等问题。

G信部等八部门力挺“充电桩”建设再提速

知情人士处消息,理想汽车定下了年内建设约300座超快充站的目标,目前已在高速服务区部署了10座左右。蔚来员工表示,公司今年定下了建1万根充电桩的激进目标,包括超充桩和目的地桩,涵盖国内国外两大市场

新能源车必需配套产品,直流快充是未来趋势。中国大陆市场充电桩配套领先,直流充电桩将持续渗透,2025年市场规模670亿元。欧美市场,新能源车保有量提升+车桩比降低+直流桩占比提升三重因素推动市场规模高速增长。

中国大陆市场:充电桩配套领先,直流充电桩将持续渗透,2025年市场规模670亿元。

欧美市场:新能源车保有量提升+车桩比降低+直流桩占比提升三重因素推动市场规模高速增长。

充电模块市场增长推动上游元器件需求。

在后续充电桩的覆盖和空间依然有非常大,而且市场前景也非常的宽阔,所以大家重点挖掘一下这块的机会,因为现在大部分充电桩的概念股都还是属于历史的相对低位,那么就是很好的提前埋伏布局的机会,后期一旦爆发起来想象空间非常大,那么哪些是充电桩的核心概念股呢,给大家来简单梳理下:

002782 可立克:

公司目前在充电桩领域有一定的市场和研发基础公司目前在充电桩领域有一定的市场和研发基础,磁性元件龙头企业

002484 江海股份:南通江海电容器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容器及其材料、配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电容龙头企业

300351 永贵电器:公司生产的大功率液冷充电枪可以实现电动汽车极速充电,并解决快充散热问题公司生产的大功率液冷充电枪可以实现电动汽车极速充电,并解决快充散热问题,充电枪龙头企业

600406 国电南瑞:国电南瑞形成了完整的充电桩产品系列,可满足家用、公共停车场、商超等不同应用场景,V2G充电桩助力清洁能源消纳。

000400 许继电气:公司面向电动汽车领域,提供智能充换电设 备及整体解决方案,是目前国内规模大、技术水平较高的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系统制造商。

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持续向上的景气周期受到普遍认可的背景下,以充电桩为代表的细分领域投资机会再度凸显。

昨日,充电桩板块整体涨幅突破2%,个股方面,28只成份股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比亚迪大涨9.28%,艾华集团紧随其后,涨幅为7.19%,此外,九洲电气、中天科技、亨通光电等3只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分别为:6.87%、5.79%、5.64%。

资金流向方面,数据统计发现,昨日,21只充电桩概念股成为大单资金追捧焦点,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5.63亿元。具体来看,比亚迪(29672.76万元)、中天科技(14622.75万元)、阳光电源(5588.15万元)、国电南瑞(3504.26万元)等4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3000万元以上,而上述4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达5.3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充电桩规模正在快速扩大,广州、北京、成都、合肥等多地积极推进充电设施建设。其中,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的实施意见》,计划到2020年,基本建成适度超前、布局合理、管理规范、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围绕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形成全市平原地区平均服务半径小于5公里的充电网络;建立较为完善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制度体系,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充电服务市场;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互联网+充电基础设施”产业生态体系,为电动汽车用户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务。

除政策利好外,上市公司业绩的不断提升,也成为充电桩板块走强的一大助力。截至昨日,共有28家充电桩板块上市公司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19家,占比近七成。摩恩电气、南洋股份、英威腾、科陆电子等4家公司年报业绩均有望实现同比倍增,分别为:819.29%、469.38%、245.00%、105.00%。

而机构的强力推荐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充电桩板块资金吸引力。近30日内,共有30只充电桩概念股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阳光电源(15家)、国电南瑞(13家)、科士达(12家)、亨通光电(12家)等4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以上,此外,中天科技(9家)、许继电气(9家)、英威腾(8家)、梦网集团(7家)、长园集团(7家)、比亚迪(6家)、银河电子(6家)、良信电器(5家)、中鼎股份(5家)等个股也获得了机构扎堆看好。

在充电桩板块投资机会方面,中泰证券维持对充电桩三大重点领域向好方向的判断:1.政府及社会(公交车、出租车)等招标方对快充桩需求的崛起,虽然不及国网招标数量集中,但是全国范围内基于各地充电桩“十三五”规划与新能源公交车的替换需求,几十万元至几百万元的订单数量今年有增多迹象,充电桩的销路将更加广泛;2.充电运营模式的利润兑现,在公交快充领域会率先实现盈亏平衡;3.电池技术革新,大功率快充桩的需求会逐步成为主流,较高毛利率的直流充电桩厂商持续受益。推荐:制造厂商,科士达、中恒电气、和顺电气、通合科技、科陆电子等,运营厂商:特锐德、万马股份、北巴传媒等。

本文源自证券日报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

充电桩迎“春风加码”

经济稳增长关键是促消费,促消费关键之一是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续航和充电的解决对于推广发展新能源汽车至关重要,也被市场称为为“新能源汽车”的最后一公里。

消息面上,工信部联合交通运输部、发改委等八部门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的通知》

其中通知提到:扩大智能有序充电、大功率充电、快速换电等新技术应用,新增公桩与公共新能源车推广数量比例力争达到1:1,将有力拉动国内充电桩尤其是大功率直流充电桩需求。

 

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迅速发展,叠加国内相继出台政策措施的支持,市场机构预期2025年国内充电桩存量市场规模或超过3000亿元,相关充电桩企业未来有望加速发展。

英大证券在研报中表示,在充电桩产业链中,设备零部件生产商、充电桩运营商是充电桩产业链最主要的环节,尤其是设备生产商,有望受益于充电桩建设规模扩容。

相较于充电桩设备、零部件生产商,充电桩运营商面临较大的盈利问题,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提升,充电桩利用率将随之提升,充电桩头部运营厂商拥有规模优势,有望率先实现盈利。

由于文章篇幅有限,下面仅梳理部分充电桩装备端、运营端的细分龙头,以供各位读者参考,如果有遗留或不同意见,不妨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部分充电桩行业细分龙头:

特锐德:正宗充电桩龙头,充电桩运营数量及充电量均为全国第一;

特锐德在2022年上半年运营公共充电桩28.69万台,其中直流充电桩数量17.57万台,市场份额约为26%,排名全国第一。

科士达:国内充电桩企业第一梯队

公司深耕国内充电桩市场多年,充电桩产品包括(直流+交流),目前已获得日本CHAdeMO认证,此外公司开发出的120KW、300KW大功率一体式四枪柔性充电桩。

公司预计2022年实现6亿元至7亿元,同比增长61%至88%,业绩增长主要系新能源业务市场需求旺盛,公司凭借国内和海外渠道业务优势,光伏、储能的订单和出货量大幅增加。

盛弘股份:国内进入充电桩市场较早的厂商之一,具有从核心电源模块到整站建设施工的能力。

公司作为专业的充电设备制造商,拥有直流桩、交流桩、交直流混合一体桩全系列的充电桩产品,交流桩Interstellar已通过欧标认证,还推出重卡充电的大功率直流桩产品。

盛弘股份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净利润1.95亿元至2.45亿元,同比增长71.88%至115.95%,报告期内,各产品线收入均较上年有所增长,带动当期整体收入及业绩同比大幅增长。

国电南瑞:国内最早从事电动汽车充换电产品和设施研产销的企业之一;

国家电网公司旗下,国内电网行业产品线最全公司、体量最大的电力设备龙头,公司主营电网自动化 、发电及新能源,是我国充电桩产品和业务的主流供应商。

许继电气:国家电网充换电设备商,国网充电桩招标最大中标者;

公司从事电力系统二次设备和一次设备的研产销,公司产品主要智能变配电系统、智能电表、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系统、直流输电系统,公司充电桩相关产品满足不同功率要求的交直流充电桩。

和顺电气:国内较早进入充电桩领域的公司之一;

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力成套设备、电力电子设备及充换电设备的研产销,公司有完整的电动汽车充电站解决方案,充电桩部件(网外设备、EPC)在市场具有一定地位。

和顺电气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亏损900万元至12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899.7万元,净利润下滑216%。

英威腾:连续三年被评为“充电桩十佳供应商”;

公司专注于电动汽车充电技术的研发,能够为换电站提供充电模块,提供换电站内换电运营,为换电模式提供支撑,换电站与国内标杆车厂及系统集成商建立合作。

英威腾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实现2.6亿元至3亿元,同比上年增43%至65%,报告期内工业自动化、网络能源、光伏储能、新能源汽车板块收入均实现相应增长所致。

通合科技:最早涉足国内充换电站充电电源系统(充电桩)及电动汽车车载电源领域的企业之一;

公司主要从事电力电子行业产品的研产销,也将持续加大力度拓展欧美充电桩及充电模块市场,主要产品包括充换电站充电电源系统(充电桩)及其核心的充电模块、车载电源等产品。

中恒电气:国内为数不多的能提供大功率直流充电模块的厂商;

中恒电气较早开展新能源电动车充电桩业务,拥有自主技术平台和生产、市场运营体系,现有产品体系包含直流快充/超充桩、交流桩、充电站解决方案、充电运营/运维服务等。

中恒电气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800万元至4800万元,同比由盈转亏。

科陆电子:国内用电采集系统领域龙头企业;

公司拥有“新能源汽车运营—充电桩生产及运营”产业链的优势,能提供完整的充电网络智慧云平台综合解决方案,2022年上半年,公司充电运营平台新增接入充电桩约2.5万台,同比增长11倍。

公司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1.8亿元至2.5亿元,由盈转亏。

注意:上述公司根据业绩报表等公开资料整理归纳,仅作为分享以及交流学习,不作为买卖依据;

[充电桩概念股龙头(充电桩概念股龙头股)]

引用地址:https://www.haoxigou.com/202304/21155.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