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在线问答_短线股票推荐_问财选股_ 好喜购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充电桩三大龙头股(超级充电桩概念股)

前言:

充电桩是新能源汽车发展必备的配套基础设施。目前,充电桩已被纳入新基建,成为发展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的前置条件。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迅猛增长,与不断增加的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相比,充电桩建设仍显不足,未来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必将进入加速增长期,预计到2026年底,我国充电桩行业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870亿元,五年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37.8%。充电桩市场的发展空间巨大,行业中具备技术优势和深厚市场积累的企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一、特锐德:

主营业务是户外箱式电力设备的研发与制造,充电桩运营数量和充电量全国第一,规模优势显著。目前行业主流功率等级的直流充电桩公司均有生产和出货,成为国内少数拥有相关技术的企业,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将电动汽车充放电融入微电网的企业,产品获得业内专家的高度认可,技术水平国际领先。

二、国电南瑞:

主营业务是电网自动化及工业控制、电力自动化信息通信、柔性输电等业务的技术和产品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是电力和轨道交通自动化龙头企业之一,我国能源电力及工业控制领域卓越的IT企业和电力智能化领军企业,拥有一大批国内国际首创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和首台首套产品,与竞争对手相比有先发优势。

三、通合科技:

主要从事电力电子行业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公司的产品包括电力操作电源模块和电力操作电源系统、电动汽车车载电源等,在电力操作电源领域拥有优势地位。公司技术平台日趋完善、产品开发技术不断积累,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均拥有多年电力电子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经验,多位核心技术人员为业内的技术专家。

四、科林电气:

主要为电力行业、公共事业及大型行业客户提供智慧电力系统解决方案,行业内产品线较为齐全的少数企业之一。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家电网智能电网配电、变电和用电建设领域,同时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具备关键核心设备、区域市场资源、行业运作经验等积累,深度对接行业未来趋势和需求,具备主营业务从业先发优势。

五、盛弘股份:

主要从事电力电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是国内最早研发、生产和销售APF和SVG系列产品的厂商之一,具有从核心电源模块到整站建设施工的能力。拥有直流桩、交流桩、交直流混合一体桩全系列的充电桩产品。开创的模块化生产模式在产品系统的构建和使用上有了全新突破,引领了相关领域的发展方向,较早的客户教育与行业挖掘使得公司能更紧密跟随市场拓展而发展。

1、中鼎股份

简介:中鼎股份提供线上App+充电运营平台+线下充电终端的O2O服务。

估值:总市值203亿,市净率1.89,TTM市盈率22.7,低于历史62%的时间

2、中恒电气

简介:中恒电气是国内交直流桩设备制造主要供应商。

估值:总市值40.9亿,市净率1.77,TTM市盈率142,低于历史80%的时间,估值偏低

3、奥特迅

简介:奥特迅的400V*30A大功率高频智能化充电模块在充电站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估值:总市值32.8亿,市净率2.95,TTM市盈率亏损,低于历史55%的时间

4、阳光电源

简介:阳光电源充电事业部主要产品有120kW集成直流桩。

估值:总市值1787亿,市净率10.5,TTM市盈率83.6,低于历史18%的时间

5、特变电工

简介:子公司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覆盖了60-360kW的直流快充产品。

估值:总市值782亿,市净率1.57,TTM市盈率5.96,低于历史52%的时间

6、杉杉股份

简介:子公司云杉智慧打造了“三网一位”的多网整合运营平台(充电网、车联网、互联网、停车位)。

估值:总市值420亿,市净率1.81,TTM市盈率15.1,低于历史68%的时间

7、国轩高科

简介:国轩高科是国内规模较大的新能源装备生产制造企业,主力产品是大功率充电桩。

估值:总市值559亿,市净率2.35,TTM市盈率303,低于历史71%的时间

8、动力源

简介:动力源自主研发了电动车充电站设备暨充电柜、充电桩等系列产品。

估值:总市值34.2亿,市净率3.86,TTM市盈率亏损,低于历史51%的时间

9、国电南瑞

简介:国电南瑞研发了电动汽车充电站监控系统、交流充电桩、计费系统等产品。

估值:总市值1774亿,市净率4.48,TTM市盈率29.1,低于历史44%的时间

10、均胜电子

简介:均胜电子研发的主要产品有:随车充电桩、PDU配电箱、高压快充线等。

估值:总市值207亿,市净率1.74,TTM市盈率亏损,低于历史66%的时间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15日,受充电桩需求可能会爆发式增长消息影响,A股充电桩概念股异动拉升,截至发稿,通合科技(300491.SZ)涨超10%,香山股份(002870.SZ)涨停,江苏华辰(603097.SH)涨超8%,万马股份(002276.SZ)、炬华科技(300360.SZ)、银河电子(002519.SZ)等股拉升上涨。

欧洲议会昨日通过了2035年欧洲停售燃料发动机车辆议案。

机构人士表示,目前国内充电桩保有量163.6万根,未来三年新能源车销量有望继续维持较快增长态势,叠加车桩比存在进一步下降的空间,充电桩的需求可能会爆发式增长。预计2025年全国新增充电桩需求量或超过700万根(是现保有量的4.3倍),对应充电桩市场空间有望超1600亿元。

中信证券研报指:新能源汽车销量和保有量快速增长带来了充电桩市场的强劲需求。目前来看全球范围包括中国、美国和欧洲市场的车桩比例都偏低,加快充电桩的建设成为迫切的需求,同时叠加技术进步和政策鼓励,充电桩市场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期。预计充电桩总量快速增长,大功率、高电压带动价值量提升,给充电桩、充电模块、液冷产品等器件带来发展。我们建议关注国内充电桩及产业链企业出海和大功率充电带来的结构性机会。

[充电桩三大龙头股(超级充电桩概念股)]

引用地址:https://www.haoxigou.com/202305/23230.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