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在线问答_短线股票推荐_问财选股_ 好喜购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云南旅游股票历史最高价以及云南旅游股票消息

8月14日,A股、港股盘中大幅下挫,尾盘均止跌回升。

具体来看,A股方面,两市股指低开低走,三大股指早盘均跌超1%,午后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0.34%报3178.43点,深成指跌0.5%报10755.14点,创业板指跌1.02%报2164.69点;两市合计成交7419亿元,成交额较此前一日减少约200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46.63亿元,已连续6个交易日出逃。

行业方面,地产板块大幅下挫,天房发展、深振业A、荣盛发展等跌停;银行、保险、券商、酿酒等板块均走弱;值得注意的是,券商板块午后异动,首创证券盘中涨停,太平洋一度大涨8%,尾盘快速回落;汽车产业链股回落,比亚迪跌超5%;旅游酒店板块逆市拉升,华天酒店涨停,桂林旅游一度涨停斩获两连板;数据要素、算力概念等活跃,南凌科技、朗威股份、华是科技等涨停。此外,金龙鱼盘中跌超10%,创上市以来新低。

港股两大股指单边下行,恒生科技指数盘中一度跌超3%,尾盘跌幅亦收窄。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1.58%报18773.55点,恒生科技指数跌1.52%报4208.43点。个股方面,碧桂园跌超18%,碧桂园服务跌近10%,比亚迪股份跌超6%,蔚来、小鹏汽车、理想汽车跌约3%,恒大汽车逆市大涨14%。

券商午后异动

券商板块午后一度拉升,首创证券盘中涨停,太平洋一度涨约8%,国联证券、信达证券等跟涨,但尾盘均出现回落。首创证券开板,收盘上涨6.67%报24元,全日成交36.8亿元,换手率达56.52%。太平洋尾盘快速跳水一度翻绿,收盘上涨0.42%报4.8元,全日成交92.9亿元,成交额居A股首位。

值得注意的是,首创证券自7月25日以来已累计涨超60%,公司近日发布风险提示称,经自查,公司目前经营活动正常,外部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而太平洋自7月25日以来已累计大涨约80%,已然成为本轮券商行情的“领头羊”。近期公司已多次发布风险提示,称未发现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及热点概念。

对于该板块,华西证券表示,短期内券商板块有所承压主要系市场交易量持续走弱、宏观数据不及预期等对市场情绪造成负面影响。当前券商PB估值为1.36倍,位于2020年以来的34%分位点附近,仍处于低位,具备一定修复空间。

自7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要“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以来,一系列连贯的相关政策持续推出,有效提振了市场信心。中长期来看,本轮券商板块具备政策、估值的双重驱动要素,看好后续投资端、交易端、融资端相关举措的逐步落地再次利好券商板块。

数据要素概念爆发

数据要素概念今日强势拉升,截至收盘,南凌科技、朗威股份、华是科技“20cm”涨停,亚康股份涨超16%,首都在线、铜牛信息涨超10%,浙数文化、人民网、竞业达等涨停。

消息面上,近日,贵阳市人民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印发《贵阳贵安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支持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优化提升实施方案》。其中提出,到2025年,力争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成为国家级数据交易所,数据资源化、资产化、资本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数据流通交易规模走在全国前列;数据流通交易体系基本建成,数据要素实现有序流通交易和价值充分释放,建成国家数据生产要素流通核心枢纽。2023年,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交易额达到10亿元,数据交易生态企业达到500家。2025年,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年度交易额突破100亿元,数据交易生态企业突破1000家。

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全国各地由政府发起、主导或批复的数据交易所达44家,头部数据交易所交易规模已达亿元级别,呈爆发式增长趋势。民生证券指出,随着政策的持续推进,未来数据治理、确权及使用原则、公共数据授权运营、重点行业数据要素运营等方面有望迎来更多政策利好,数据要素产业进入加速发展期。

旅游板块活跃

旅游板块再度活跃,截至收盘,桂林旅游涨近9%,张家界、云南旅游涨约4%,西藏旅游、天目湖涨约3%;酒店餐饮板块亦拉升,华天酒店涨停,君亭酒店涨近5%。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今年暑期是过去5年来旅游市场最热暑期。考虑到已经到来的“暑期档”和国庆、中秋节假期的旺盛需求,以及供给侧和政策面的积极影响,中国旅游研究院调高全年预期,下半年对应旅游人数为31.16亿人次,对应旅游收入为2.7万亿元,较2019年同期恢复度分别为106.5%、91.7%,相比上半年恢复度进一步提高。

山西证券表示,下半年暑假、中秋国庆小长假有望带动出行市场持续增长,二季度客流回暖带动景区业绩释放。今年以来消费整体复苏、补偿性需求支撑、出游人次恢复良好,横向对比服务消费相对领先实物消费,目前客单价仍有提升空间。餐饮方面,年内行业补偿性需求释放明显,规模化、连锁化仍然是餐饮行业未来发展主要趋势。头部餐企凭借自身供应链基础,在客流回暖前提下、业绩恢复弹性较大。

碧桂园大幅跳水

碧桂园(02007,HK)今日再度大幅下挫,收盘下跌18.37%报0.8港元,年初至今已累计下跌逾70%。

碧桂园服务(06098,HK)亦跳水,收盘下跌9.65%报6.74港元,年初至今已累计下跌63.6%。

消息面上,今日早间,碧桂园旗下多只境内债券暂停交易。碧桂园称,因近期拟就公司债券兑付安排事项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后续将稳妥推进各项风险化解措施。

碧桂园12日晚间公告,因近期拟就公司债券兑付安排事项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根据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16腾越02、19碧地03、20碧地03、20碧地04、21碧地01、21碧地02、21碧地03、21碧地04、22碧地02和22碧地03公司债券自2023年8月14日开市起停牌,复牌时间另行确定。

业内人士认为,这是碧桂园启动债务重整的第一步,目前境外债务并未同期停牌,显示公司可能先将境内债的整体展期提上日程。

今日,另有消息称,据知情人士透露,碧桂园提议把9月2日到期的境内债“16碧园05”展期36个月并分期兑付,目前正在征求部分持有人对方案的意见。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减持股票偿还质押融资债务

科大讯飞盘后公告,公司董事长刘庆峰8月14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卖出公司1.73%股份。对于减持原因,公告称,2021年7月,为巩固公司控制权,满足公司业务快速发展带来的营运资金需求,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刘庆峰董事长通过质押融资等方式借款筹集资金23.5亿元,用于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上述债务已到期。为此,刘庆峰董事长需要减持股份用于偿还上述借款本金。

公告称,公司2008年5月上市15年来,刘庆峰董事长为了稳定公司股权架构、引入战略投资者和维护公司市值,先后4次增持公司股份,此前仅在2020年初为偿还中国移动入股时跟投的借款本金进行过1次减持,充分表现了对公司长期发展的坚定信心。

同时,公告强调,刘庆峰董事长坚定看好人工智能行业和科大讯飞发展前景,创业24年来带领团队全身心投入到科大讯飞的事业中。为了尽可能减少交易对市场和产业发展的不利影响,选择在半年报发布之后、星火认知大模型重大版本升级发布会之前的时间点减持股票偿还债务。此外,为避免对二级市场的冲击,采用大宗交易的方式并付出对应的折扣代价。

盘面上,今日科大讯飞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涨3.19%,报63.98元/股,总市值1482亿元。

责编:万健祎

校对:李凌锋

版权声明

证券时报各平台所有原创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我社保留追究相关行为主体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与合作可联系证券时报小助理,微信ID:SecuritiesTimes

END

 

12月6日旅游及景区板块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15%,云南旅游领涨。当日上证指数报收于3212.53,上涨0.02%。深证成指报收于11398.82,上涨0.67%。旅游及景区板块个股涨跌见下表:

从资金流向上来看,当日旅游及景区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1.82亿元,游资资金净流出868.21万元,散户资金净流入1.91亿元。旅游及景区板块个股资金流向见下表:

北向资金方面,当日旅游及景区板块北向资金持股市值为18.19亿元,减持0.46亿元。其中减持持最多的是宋城演艺,减持了0.46亿元。旅游及景区板块北向资金持股变动明细见下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云南旅游股票历史最高价以及云南旅游股票消息]

引用地址:https://www.haoxigou.com/202403/41418.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