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在线问答_短线股票推荐_问财选股_ 好喜购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手机上怎样查询养老保险明细还有手机上怎样录

今年我市将按照江苏省人社厅公布的《2023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同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调整办法框架结构与去年保持一致,兼顾公平和效率,仍由固定额、与缴费年限挂钩和与本人基本养老金挂钩三部分组成,充分体现了对广大退休人员的关心,既有利于保障广大退休人员的基本生活,也体现了“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要求。

涨了多少?何时到账?如何查询?一起来看看具体调整方案与查询方法吧!

调整对象和时间

参加我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并在2022年12月31日前办理了退休、退职或领取定期生活费手续的人员,从2023年1月1日起调整基本养老金。

具体调整办法

(一)定额调整:固定额部分每人每月增加26元

(二)缴费年限挂钩部分:本人缴费年限15年及15年以下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加1.3元;15年以上至25年以下(含25年)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加2.1元;25年以上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加3.7元。按缴费年限月增加额不足19.5元的,按19.5元增加。(注:上述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缴费年限,不满1年按1年计算)

(三)基本养老金挂钩部分:按本次调整前月基本养老金的1.1%增加(注:见分进角)。

(四)高龄倾斜部分:2022年12月31日年满70周岁不足75周岁、年满75周岁不足80周岁以及年满80周岁以上的退休、退职及领取定期生活费人员,每人每月分别增发19元、27元和35元

案例分析

■ 例1:王阿姨今年61岁,工龄为22年,2022年12月本人退休金为2160元,此次增加养老金的标准为:

1、定额增加26元;

2、年限增加34.2元(15×1.3=19.5;7×2.1=14.7);

3、与本人养老金挂钩增加2160×1.1%=23.8元;

4、王阿姨此次合计可增加84元(26+34.2+23.8)。

■ 例2:李大爷今年81岁,工龄为33年,2022年12月本人退休金为3400元,此次增加养老金的标准为:

1、定额增加26元;

2、年限增加70.1元(15×1.3=19.5;10×2.1=21;8×3.7=29.6);

3、与本人养老金挂钩增加3400×1.1%=37.4元;

4、高龄人员倾斜增加35元;

5、李大爷此次合计可增加168.5(26+70.1+37.4+35)元。

查询方式

方法1:手机查询

下载“江苏智慧人社”手机APP或打开“江苏智慧人社”小程序。

“江苏智慧人社”手机APP

“江苏智慧人社”小程序

点击“服务”——“社会保险”——“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养老待遇发放查询”/“养老金调整情况查询”。

方法2:网站查询

登陆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大厅(
https://rs.jshrss.jiangsu.gov.cn/index/),进入主题服务中的“老年人专区”,在专区中选择“企业养老待遇发放查询”/“企业养老金调整情况查询”。

方法3:合作银行查询

退休人员可凭身份证和社会保障卡至已开通社保业务“就近办”的银行网点进行查询。

方法4:社保经办机构查询

退休人员凭身份证和社会保障卡,在各区(镇)人社服务大厅窗口或社保自助服务终端查询。

特别提示,近期天气暑热,建议退休人员尽量选择线上方式查询;如选择线下方式,尽量错峰出行,并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解读到这大家看明白了吗?

快转发给身边已经退休的亲人朋友吧!

【编辑:大喇叭】

 

 

在给别人演示操作流程的时候,图片往往比文字更加清晰,而如果能直接将内容录制出来,直接演示操作方法,那就更加简便了。今天我们就来分享手机上的录屏工具。

一、手机自带录屏方法

不同的手机屏幕录制方法可能不尽相同,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不同手机品牌上,录屏的功能都藏在什么地方。

1、vivo:超级截屏

在vivo手机上,我们可以通过上滑的方式,打开状态栏,找到"超级截屏"功能,选择"屏幕录制"小功能进行屏幕录制。

2、华为:屏幕录制

华为手机上的录制工具,可通过下拉状态栏来查找,点击后直接进入倒计时录制中。

3、小米:录屏工具

小米手机的录屏工具不在状态栏中,在小米自带的系统工具中,点击"屏幕录制"功能,进入页面后,点击下方按钮,即可使用。

二、第三方软件录制

1、功能介绍

如果手机上没有录制工具,也不用担心,我们可以通过第三方的软件来录制。

2、操作

操作方法也非常简单,打开迅捷录屏大师,点击"开始录制"按钮即可录制。也可以开启"悬浮窗口"录制,通过"画笔"工具,还能对屏幕进行涂鸦。

录制后的视频文件,还可以通过视频编辑工具进行编辑。可添加字幕、音乐、滤镜等,功能非常齐全。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介绍的手机录屏方式了,喜欢的话,记得点赞收藏哦!

 

[手机上怎样查询养老保险明细还有手机上怎样录]

引用地址:https://www.haoxigou.com/202403/41438.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