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在线问答_短线股票推荐_问财选股_ 好喜购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选择股票的具体步骤和炒股票新手入门步骤干货

巴菲特说,在挑选股票的时候,对于不同情况的公司,对买入价的要求也应该有不同的标准。比如说,一家公司的经营状况稳定,过去10年间的利润一直以每年超过15%的速度增长,而且未来营业额和利润的不确定性也都较小。对于这类公司,如果能以比内在价值低25%的价格购入其股票,就已经相当理想了。确实,表面看来25%的折扣并不算很大,但是别忘了公司高速增长的潜力和相对较小的风险对你来说是十分有利的。

巴菲特对可口可乐公司的投资,就是这样的一个例子:

“我们喜欢资本回报率高的公司,尤其是那些有望一直保持高资本回报率的公司。比如说,上次我们投资可口可乐公司股票的时候,可口可乐公司股票的市盈率大约是23倍。而如果我们用当时的买入价,除以现在可口可乐公司的每股收益,市盈率只有5倍左右。对于一家能保持高资本回报率的公司来说,投入的资本会像滚雪球一样快速增长。对于这样的企业,虽然当时的买入价可能看起来很高,但是和日后的股价一比较,就会觉得绝对物有所值。”

为什么说这样的企业即使是高价买入,也是值得的?秘密就在于公司利润增长的速度。1988年,可口可乐公司的股价并不比公司的内在价值低很多,如果巴菲特因此而不愿意投资于可口可乐公司,他就不会在之后的22年中取得如此喜人的回报率。对于可口可乐这样的优质公司,公司的市价几乎永远不会低于内在价值的75%。所以,考虑购入这类高增长、低风险的优质公司的时候,对买入价的要求不能过于苛刻。

但是,如果你考虑购入的是高风险行业的股票,例如高科技股,你对买入价的要求就应该更严格一些。只有当买入价和内在价值的差距足够大时,你才应该考虑买入这类公司的股票。这是因为这类公司的利润波动大、竞争压力大、产品周期短,这些都大大地加大了投资的风险。以著名的英特尔公司为例,英特尔公司的微处理器产品,研发速度每18个月要翻一番。一旦英特尔无法跟上这个步伐,或是在新产品的研发上稍有滞后,公司的利润就会迅速受到影响。对于这类高风险公司,投资者当然必须要求买入价比公司的内在价值低很多。当公司的利润突然下降,公司的股价也会跟着“跳水”。虽然如此,只要你的买入价比公司的内在价值低很多,那么这块安全缓冲带就能保证你在股价“跳水”的时候也不至于赔钱。

当然,即使你的买入价低于公司的内在价值,也无法保证你永远不会赔钱。短期来看,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股票的市场价可能会非常严重地偏离公司的内在价值。这种偏离是非理性的,但却是实实在在地存在的。只要你充分相信自己的判断,认为自己计算的内在价值是正确的,那么,不管市场怎样波动,你都没有理由惊慌。相反,你还应该意识到,股价非理性降低的时候恰恰是增持这只股票的最佳时机。

买入价是投资成功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如果股价不能比公司的内在价值低25%或更多,就绝对不要考虑购入这只股票。这是一条你应该随时随地牢记的股票投资法则。即使你选择的企业再优秀、再成功,只要买入价不合理,你就很难获得高额的回报。如果你能以很优惠的价格(也就是比内在价值低很多的价格)买入股票,即使是一家很平庸的企业也能给你提供丰厚的回报。

比如说,你打算购入一家资产丰厚但是目前正处于财务和经营困境中的企业。只要你的买入价比公司的净资产价值还要低,那么不管公司的经营情况如何困难,哪怕公司最终破产清算,你也仍然能够获利。

购买任何一只股票前,请先别忙着计算获利的可能性,而是首先估计一下赔本的风险有多大。不妨这样问问自己:投资这只股票,赔本的概率是多少呢?记住,买入价比公司的内在价值低得越多,赔本的概率就越小,潜在的回报率也会越高。

 

炒股对于新手来说是一件有风险的事情,在网上搜了一下新手炒股的入门诀窍:

1、学习股票交易相关的知识。进行股票交易需要了解开户流程、交易时间、交易费用、交易规则等相关知识。在进行股票交易时,还需要注意风险控制,如学习控制仓位、设置止盈止损点位、分散投资等。此外对于新手来说保持冷静、理性,避免情绪化交易也很重要。

2、了解股票的含义和常见指标。股票是上市公司为了融资而发行的股份,每一个股份代表一定的股权。投资者购买股票可以成为公司的股东,享有分红、参与公司决策等权利。股票常见的指标有市盈率、市净率、股息率、流通股本、总股本等等,新手炒股前可先学习了解。

3、了解股票投资策略。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投资目标和风险承受能力,制定股票投资策略和操作方式,常见的股票投资策略有价值投资、成长投资、指数投资、长线投资、短线投资等。

4、学会看公司的财务报表。上市公司财务状况是炒股需要关注的一个重要方面,新手炒股需要了解的财务指标包括营收、利润、资产负债情况、现金流量等等。此外需要注意的是财务报表存在着造假可能,新手投资者需要谨慎看待。

5、学习分析市场情绪。市场情绪会影响投资者对于股票走势的预期,从而会对股票价格产生重要影响。例如市场情绪低迷时,投资者可能会出现恐慌性抛售,导致股票价格下跌。因此需要注意市场情绪的变化,适时调整投资策略。

6、新手炒股要想获得稳健收益,不要急于求成。需要先学习掌握相关知识和技能,制定合理的投资策略,关注公司财务、行业发展、宏观经济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并做好风险管理、不断实践总结经验。

[选择股票的具体步骤和炒股票新手入门步骤干货]

引用地址:https://www.haoxigou.com/202403/41474.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