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在线问答_短线股票推荐_问财选股_ 好喜购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赚钱的概率有多少及怎样炒股票才能赚钱

如果一个人,买股票盈利的概率只有40%,他能盈利吗?

大多数人看到这个问题,绝对忍不住笑了,笑我在开玩笑。大家基本都认为,要想在股市里赚钱,盈利概率起码要达到50%以上吧?

确实,股市里不乏高手,买股票盈利概率可以高达60%以上,甚至达到70%。但是我却仍然见过不少高胜率高手最后落得折戟沉沙。

不过,我却亲眼见过一个高手,就靠着那40%的盈利概率,短短几年就实现了财务自由。不得不说,他是个天才。他曾经给我展示过他的所有交割单,赢利概率确实只有40%,因为他是高频交易,每天至少要交易好几个股票,所以绝对不是走运买到一个暴涨的股票而发财。

他靠着这么低的盈利概率就能从股市赚到钱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只要赢利的那几笔交易赚到的钱比亏损的那里笔交易亏的钱多,那整个交易系统整体就能赢利。另外,还要平均分配好每一笔资金,把总资产分成5-10份,每一份就买一个股票。当然他的更深层次的交易思想、选股逻辑等他肯定不会透露的,这毕竟是他吃饭的东西。但就他透露出的浅显方法,也值得我们深思了。

这里又引出股市的一个逻辑:盈亏同源。就像上面这位高手一样,只要证明了这个交易模型虽然无法确定每一单交易是否能赢利、但是交易模型总体是可以赢利,那我们就只要在设置好每次交易止盈、止损的条件、并平均分配好每次交易的金额后,严格按照这个模型操作操作即可。在这个模型里,我们不能因为害怕损失而不去交易,因为盈亏是同源的。在这个模型里只要交易次数够多,总体就能赢利。

认识到了盈亏同源,我们自然就会坦然接受亏损。所以我才会在前几天的发表的文章里说“炒股境界有多高,从对待亏损的态度上就可以看出来”。(此文章详见我在2023年6月19日的文章)



 

2022年股市收关,沪指一年跌15%,创业板指一年大跌近30%。散户和机构都大幅亏损。有些散户连续几年亏损。那么有没有一定盈利的炒股方法呢?回答是:有!

常说股市是零和游戏,2人赚钱8人亏钱。正因为赚钱的人比亏钱的人少,所以赚得就多,也就是8个人亏的钱被2个人赚走了。股市有此魅力,一些散户亏本了也不想走。

炒股常见的是价值投资和技术投资。价值投资要研究上市公司的基本情况,财务情况,管理层情况,政策面情况。散户水平和精力有限,难以挑选合适的公司,而且还必须长期持股。一旦做错,几年都不能翻身。

技术投资是散户的首选,易学易上手,见效也快。但许多散户没有耐心,只想赚快钱,反而适得其反,还亏钱。投资人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定能赚到钱。

其一:心态稳定,不急不躁

。用二,三年都不用的闲钱炒,没有机会可以空仓一、二年,行情来了可以持股二、三年。

其二:采用波段操作。不抄最低,不逃最高。学习好K线,均线系统,MACD,CCl等几种常见技术指标,一定要非常熟悉。选择周期是成败的关键。一定要选择周线和月线级别,抛弃日线不用。反复研判,看哪种情况上涨的概率在80%以上的才用,否则就等待。

选股。三大指数的技术指标达到上涨标准后可以选对应的宽基E丅F基金,也可以选行业ETF基金或LOF基金买入。或者从行业走势与三大指数一致或更强的行业中选择强势个股买入持有,直至指标走坏才卖出,但不要拖泥带水,一定果断。

其三:做好仓位管理。一定要分批买入,一般是三次,各占三分之一。另外持仓要分散,每只个股或基金买5—10万元就行了,不要赌一只,只求获得平均利润。

[股票赚钱的概率有多少及怎样炒股票才能赚钱]

引用地址:https://www.haoxigou.com/202403/41489.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