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在线问答_短线股票推荐_问财选股_ 好喜购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基金和股票一样吗?

问题描述:基金和股票一样吗?
基金和股票一样吗?

回答1:基金与股票有什么区别?
证券投资基金是一种投资受益凭证。股票是股份有限公司在筹集资本时向出资人发行的股份凭证。两者是有区别的。
1、反映的关系不同。股票反映的是所有权关系,而证券投资基金反映的是信托关系。
2、在操作上投向不同。股票是融资工具,其集资主要投向实业,是一种直接投资方式。而证券投资基金是信托工具,其集资主要投向有价证券,是一种间接投资方式。
3、风险与收益状况不同。股票的收益是不确定的,其收益取决于发行公司的经营效益,投资股票有较大风险。证券投资基金采取组合投资,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分散风险,风险小于股票,收益也较股票稳定。
4、投资回收方式不同。股票没有到期日,股票投资者不能要求退股,投资者如果想变现的话,只能在二级市场出售。开放式基金的投资者可以按资产净值赎回基金单位,封闭式基金的投资者在基金存续期内不得赎回基金单位,如果想变现,只能在交易所或者柜台市场上出售,但存续期满投资者可以得到投资本金的退让。

简单的说就是股票是你自己个人炒作,而基金是你花钱雇专业团队帮你炒股票,债券等.

回答2:当然不一样!

简单地说,基金是由基金管理公司把投资人的分散资金募集到一起,投放到股票市场或债券市场,为投资人赚取利润的一种专家理财。
而股票是由上市公司直接发行的,投资人可在证券营业部直接买入和卖出,由于我们普通投资人缺乏专业的技术和经验,也欠缺灵通的消息渠道,对大势难以做出正确的判断,很难在股市中取得收益。
基金和股票相比,前者风险小,而收益也少。股票收益大,而风险也大。总之,收益和风险是并存的。
如果你要投资基金,可持身份证到当地银行办理,在此提醒你,买基金不但不一定能赚钱,而且投资人还要在投资过程中承受市场风险和基金管理人的道德风险。现在我国有50多家基金公司,良莠不齐,真正好的,能给投资人获取收益的没有几家。不管能不能为投资人赚钱,这些基金公司都要每年在你的资金中提取4-5%的各种费用。在投资中有两点一定要注意:一、选择业绩好的基金公司,还要在这个好的基金公司里选择好的基金品种,(每一个公司都有几只基金),你可在新浪网上财经网页里,找晨星开放式基金业绩排行榜参考选择。二、要选择买入的时机,在股票市场低迷,投资人绝望悲观的时候,那时的基金净值低,有的甚至跌破面值。此时正是买入的好时机。还要选择好的卖出时机,在市场人气高涨,股指屡创新高市场上一片欢乐气氛时,果断地卖出。不要有贪心,只有这样才能赚钱。
虽然说是专家理财,长期投资,如果你选择不好基金公司和品种,以及买入、卖出的时机,照样赔钱。
如果你不能承受风险,可以先买无风险的货币型基金,收益率大概相当于税后的一年期定期存款,等对基金充分了解后,再在适当的时机转换成股票型基金或配置型基金。

回答3:  中国股市的根本问题可以用三个字来概括:不公平
  今年股市的问题,股评家可以列出很多,但所有的利空都应该可以被一个利好消化:中国30年来每年以10%的速度快速发展!
  但实际上这个利好没有用处!中国投资人只能是“看见的是发展,享受的是贫穷”,或者说“看见的是盈利,享受的是亏损”。为什么呢?因为投资人想要的东西,被投资人所不能左右的另外一种力量拿走了,并且还把投资人不想要的东西给了投资人。这个力量是最大的利空。这个力量是不劳而获的大小非。
  大小非没有解决前,任何利好都没有用,支撑不了股市。有什么利好比得上30年持续发展这个利好?
  大小非是什么?大小非是我们大家名义上的共同财富,但实际上还远不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具体财富。实际上大小非是一块无人看管的奶酪,是一座理论上人人可以超规模深度攫取,但实际上只有极少数人才有条件接近并疯狂开采的金矿。这的确是座金矿,但是是与投资人无缘的金矿,不仅无缘,它还是投资人的地狱。
  也就是说,在当前中国股市,不公平作为利空,可以吃掉30年高速发展的利好。相反也可以认为,实现真正的公平,比30年高速发展这个利好还要好。只有高层充分认识到这一点,股市才能迎来真正的春天。

回答4:基金:交易规则和股票一样,波动幅度小,风险小收入也低,只能搛点生活费。
股票:T+1交易,今天买的股票今天不能卖,必需第二天才能卖,股票有自身的昧力,有黑马井喷大级别的行情,需要丰富的选股票的经验,难的就是选股。
黄金:
T+0交易,随时可以买进也可以即时的卖,比股票灵活,
双向交易机制:可以做空也可以做多,也就是涨也可以搛钱,跌也可以搛钱,
24小时交易:交易时间多机会也多,黄金市场最活跃的时间是15点到12点,可以选择交易最活跃的时期,也不影响上班的时间,白天上班晚上搛钱,生活多充实,
黄金只有一个品种,这样就免了选择品种的困境,只会越来越熟悉,做自己熟悉的事情我想应该是很把握的。

回答5:会涨的,因为下跌的空间不大了,看涨。现在不是救市救市不救市事了,要靠自己了。

回答6:

基金是一篮子股票,基金的可投资对象不仅是股票,还可以是债券、货币。基金有基金经理帮你投资,股票要靠自己的能力判断。

回答7:还是不能解决问题,可以试试搜索以下问题:
基金与股票有什么区别?
买基金和买股票的区别?
股票和基金的区别都有哪些?
a基金和b基金买的股票一样吗
股票基金与股票的区别?
基金和股市有什么关系吗?
股票基金与股票有什么区别?

[基金和股票一样吗?]

引用地址:https://www.haoxigou.com/202009/14118.html

tags: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