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在线问答_短线股票推荐_问财选股_ 好喜购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水利股那个好(水利股票什么时候会涨)

(一)水利概念

“水利范围应包括防洪、排水、灌溉、水力、水道、给水、污渠、港工八种工程在内。”

其中的“水力”指水能利用,"污渠"指城镇排水。进入20世纪后半叶,水利中又增加了水土保持、水资源保护、环境水利和水利渔业等新内容,水利的含义更加广泛。 简单来说就是除水害,兴水利。

(二)发展趋势

①水利建设投资增速明显

据媒体5月19日报道,之前有关部门部署的55项重大水利工程已开工10项。从投资来看,1至4月份,全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各地已完成近200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5.5%。

②水利基建未来规模广

以国内前四个月水利建设投资增速超40%算,我国水利基建全年投资有望达8000亿元;而除了水利基建外,此次会上提到地下管廊也有望成为城市新基建的重要内容之一。

 

(三)水利龙头股名单

安徽建工

主营建筑工程施工、房地产开发和水力发电;属水利建设环节;安徽水利建设龙头企业,安徽是国内水利投资第二大省;2018年上半年,公司工程施工业务累计新签合同138个,合计金额244.82亿元。

1、题材要点:水电业务

水电业公司控股运营水电站7座,总装机容量24.61万KW,权益装机容量18.81万KW,年设计发电量约10亿KWH,已全部建成发电,电站分别位于安徽省霍山县,金寨县和云南省怒江州贡山县。

2、最近消息:安徽建工控股子公司收到3份项目中标通知书 中标价合计42.62亿

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水利开发有限公司(牵头人)及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乡村振兴EPC工程总承包项目,中标价25.03亿元;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省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中标G36宁洛高速公路明光至蚌埠段改扩建工程施工TJ-01标段项目,中标价6.69亿元;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三建工程有限公司中标引江济淮工程同大镇二龙安置点(二期)及同大镇集镇安置点项目,中标价10.90亿元。

3、近期趋势:

近期的平均成本为7.19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

 

钱江水利

主营电力及水的生产和供应、管网工程等;属水利建设环节;公司所处的浙江省是我国经济发达的省份,水务业发展有良好的经济基础。

1、题材要点:水务主业

公司主要从事自来水的生产和供应,同时经营污水处理和市政自来水管道安装业务。公司产业链条完整,享有厂网一体化、供排水一体化优势。公司供水业务涵盖供水服务全产业链,包括原水、取水、制水、输水到终端客户服务,总供水设计规模161万吨/日。通过与当地水务公司以有限责任公司的形式组建水务公司,运营供水项目。公司污水处理业务系从城市污水管网收集生活污水、工商业污水、雨水及其他污水进行无害化处理,使污水处理厂出水标准达到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污水处理设计规模31万吨/日。目前主要由丽水供排水、永康钱江水务以及宁海污水公司从事污水处理业务。2019年公司努力实现水供给及处理行业收入约11.3亿元。

2、最近消息:连续二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

5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钱江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于2022年5月24日、5月25日连续二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经自查核实,除已披露的信息外,公司不存在其他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2021年1至12月份,钱江水利的营业收入构成为:水供给及处理行业占比95.27%。

钱江水利的董事长是叶建桥,男,52岁,学历背景为硕士;总经理是何刚信,男,54岁,学历背景为本科。

3、近期趋势:

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4.19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一般。

 

中国电建

主营水利水电建设、其他电力建设与基础市政设施工程,属水利建设环节,公司建设中国65%以上的大中型水电站和水利枢纽工程,一直是中国江河治理、水电开发的骨干力量和龙头施工企业,长期处于水利水电施工领先地位;2018上半年公司新签合同2613.98亿元。

1、题材要点:水资源与环境业务发展

积极参与长江大保护等生态文明建设工程。2019年内,公司水资源与环境业务新签合同678亿元,同比增长46.75%。连续中标了东莞市石马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121.56亿元),龙岗区龙岗河流域,观澜河流域消除黑臭及河流水质保障工程(97.31亿元)等百亿级水生态环境项目,实现了在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区域营销的重大突破,在广州天河区,黄浦区,番禺区有效形成了区域项目群。

2、最近消息:国内单机容量最大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 涉中国电建下属公司

5月24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所属水电十二局、五局与中国三峡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浙江天台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施工合同,该项目是国内单机容量最大、上下引水斜井最长,世界额定水头最高的抽水蓄能电站,建设过程中将刷新多项纪录,推动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水平迈上世界新高地。

据了解,电站计划安装4台单机容量42.5万千瓦的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70万千瓦。电站额定水头724米世界最高,单机容量位居国内抽蓄电站之首,上下引水斜井长度483.4米全国第一。电站枢纽工程主要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和开关站等组成。天台抽水蓄能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17亿千瓦时,可节约燃煤约5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04万吨。

上市公司中国电建分别持有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二工程局有限公司79.31%股权、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80.33%股权。

3、近期趋势:

近期的平均成本为7.52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

华夏时报(www.chinatimes.net.cn)记者 王悦 徐芸茜 北京报道

截至本周五(4月1日)收盘,环保板块涨跌幅为0.53%,上证指涨跌幅为2.19%,深证成指涨跌幅为1.29%,创业板指涨跌幅为1.10%。环保板块不复之前疲软走势,4只个股涨停,但仍略跑输于大盘。

个股方面,《华夏时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相关数据梳理发现,本周环保板块内共有65只股票上涨,其中表现较好的分别是国统股份(28.35%)、中航泰达(19.77%)和菲达环保(10.43%),涨幅超过10%的个股有5只;2只个股持平;下跌的股票共59只,整体跌幅较小,分别是深水海纳(-11.26%)、久吾高科(-9.17%)和兴源环境(-8.41%)。

本周内,龙头环保股走势积极,市值前十的环保股整体保持上行,其中重庆水务和瀚蓝环境的增幅靠前,分别达到了8.26%和4.83%;仅有伟明环保和景津装备走势下行,周内跌幅分别为0.10%和3.26%,跌幅较小;市值前十的环保股平均涨幅达到2.56%,较上周下跌趋势明显有所回升。

政策方面,3月3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新开工一批条件成熟的水利工程,提高水资源保障和防灾减灾能力,包括南水北调后续工程等重大引调水、骨干防洪减灾、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灌区建设和改造等工程。

水利板块迎来政策利好

3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水利工程是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安全工程。今年再开工一批已纳入规划、条件成熟的项目,包括南水北调后续工程等重大引调水、骨干防洪减灾、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灌区建设和改造等工程。这些工程加上其他水利项目,全年可完成投资约8000亿元。会议要求,确保工程质量,保障项目运行安全。

国泰君安认为,2022年经济工作以稳增长为重,水利作为重要的基建领域之一具备社会效益强、吸纳投资大、拉动产业链长等特性。水利发力有望充分提振需求、创造就业,为实现稳增长目标做出重要贡献。结合中央与水利部工作部署,2022年水利将着重于国家水网与流域防洪等重大工程建设与智慧水利补短板。中长期规划看,“十四五”期间水利建设将从防洪、供水、智慧水利和生态修复四大投资方向实现高质量发展,其投资增速有望在150项水利重大项目规划加速落地的推动下进入新一轮增长期。

受政策消息利好,本周内水利板块内多只个股表现亮眼,其中国统股份周内涨跌幅达到28.35%,其中3月31日、4月1日连续两个工作日触及涨停。国统股份近一年涨停2次。

据了解,国统股份的主营业务为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PCCP)、各种输水管道及其异型管件和配件、地铁盾构环片等水泥制品的制造、运输及相关的技术开发和咨询服务和PPP项目。

国统股份致力于市政水利设施建设及运营维护,先后参与了北京南水北调项目、广州西江引水、哈尔滨地铁等多项重大水利市政工程,在全国有30多条高端混凝土制品生产线,生产基地和产品覆盖西北、东北、西南、华南、华北、华中、华东等地区。

重庆水务营收净利稳步增长

本周内,重庆市最大的供排水一体化经营企业重庆水务涨跌幅为8.26%%,并且保持了五个工作日的连续上行。目前,重庆水务在环保板块内总市值位列第二。

事实上,重庆水务在本周内中重磅消息频出。

3月29日,津膜科技与重庆水务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基于双方在水务领域市场、业务等方面的协同性,双方拟在污水处理服务领域建立长期、战略性的业务合作关系,通过开展环保水务项目股权、建设、运营或管理合作、膜产品及膜整体解决方案合作等方式,实现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享共赢,促进各方业务的共同发展。

4月1日晚间,重庆水务公布了2021年年报,其中营收、净利润均实现稳步增长。该公司2021年实现了营业收入72.52亿元,同比增长14.22%;归母净利润20.78亿元,同比增长17.13%;扣非后净利润17.51亿元,增幅4.71%,每股收益0.43元。

从收入构成来看,污水处理服务收入是重庆水务收入主要支撑,共贡献了 41.80亿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 57.64%;实现自来水销售收入16.97亿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 23.40%;实现污泥处理处置收入 2.22亿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 3.06%;实现工程施工及其他业务收入 11.53亿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15.90%。

截至2021年末,重庆水务日供水能力共计302.55万立方米,新增58.1万立方米;日污水处理能力共计424.86万立方米,新增67.91万立方米。而对于未来发展,重庆水务表示,力争至2025年末,资产规模达到500亿元,营收突破100亿元,供排水总规模达到930万立方米/日以上,日污泥处理处置能力达到4680吨。

大元泵业涨停收盘,收盘价29.65元。该股于9点42分涨停,3次打开涨停,截止收盘封单资金为351.04万元,占其流通市值0.07%。

3月2日的资金流向数据方面,主力资金净流入2459.57万元,占总成交额8.29%,游资资金净流入603.63万元,占总成交额2.04%,散户资金净流出3063.2万元,占总成交额10.33%。

近5日资金流向一览见下表:

该股为热泵,水利,航天概念热股,当日热泵概念上涨1.79%,水利概念上涨1.15%,航天概念上涨0.14%。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近三日上证指数下跌4.17%,A股成交金额较前三日增加8.89%,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概念为水利,该概念所属个股共有70只,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前列的个股是浙江建投、中国电建、粤 水 电,分别净流入3.89亿元、2.43亿元、1.71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个股为利欧股份、安徽建工、苏 交 科,净流出0.87亿元、0.71亿元、0.67亿元。(数据宝)

水利概念股主力资金净流量排序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涨跌幅(%) 相对大盘
涨跌(%)
主力资金
(亿元)
主力力度
(%)
002761 浙江建投 22.28 26.45 3.89 10.63
601669 中国电建 6.86 11.02 2.43 4.97
002060 粤 水 电 11.67 15.84 1.71 5.51
000498 山东路桥 21.43 25.60 1.52 9.25
301259 C艾布鲁 -8.77 -4.60 1.42 13.20
603357 设计总院 18.61 22.78 1.12 5.58
002205 国统股份 19.17 23.34 1.00 4.28
301151 冠龙节能 9.04 13.21 0.97 15.55
601800 中国交建 8.59 12.75 0.73 1.78
000778 新兴铸管 7.11 11.28 0.70 4.20
002671 龙泉股份 10.14 14.31 0.64 15.56
603856 东宏股份 16.24 20.40 0.56 9.21
003037 三和管桩 7.35 11.52 0.53 9.11
002596 海南瑞泽 4.03 8.20 0.48 3.09
301038 深水规院 24.42 28.59 0.48 7.05

 

 

注:本文系新闻报道,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主力资金、超级复盘

主力资金、概念主力资金、资金流向、资金

[水利股那个好(水利股票什么时候会涨)]

引用地址:https://www.haoxigou.com/202304/21816.html

tags: